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2, 2015

楊德利:菲律賓蘇祿索取沙領土 國人須毫不猶豫堅決拒絕

【亞庇十二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圖)指出,大馬人民包括沙巴漢必須毫不猶豫地堅決拒絕菲律賓蘇祿索取沙巴領土,並且要得到保安、經濟與外交前線的大力支持。

然而,與其確保立場鮮明和態度堅決,大馬政府似乎向菲律賓發出錯誤信息,使對方誤以為大馬願意探討沙巴(與砂拉越)納入建議中的摩洛民族共和國的主張。

他說,根據菲律賓報章報導,摩洛國民解放陣線已經接到馬來西亞大使館的邀請,以商榷沙巴(與砂拉越)納入建議中的摩洛民族共和國事宜。

菲律賓星報透露,一名大馬使節與蘇祿王朝秘書長會晤,並表達了蘇祿王朝有權索取備受爭議的領土(沙巴及砂拉越)的立場。

楊氏指出:「雖然我不認為大馬政府會瘋狂到放棄沙巴的程度,但絕對有理由擔心我們的官員可能發出極度危險的錯誤信息給摩洛國民解放陣線和另二個摩洛組織,使對方誤以為大馬在菲律賓蘇祿索取沙巴領土事件上立場軟化。

他說,如今,摩洛國民解放陣線與所謂的蘇祿王朝官員開始以訛傳訛,謂他們(摩洛國民解放陣線與蘇祿蘇丹)索取沙巴領土將會成功。畢竟,沙巴已經在菲律賓的國界版圖。

他說,大馬被解讀成在索土沙巴領土事件上立場軟化,足以給數以百萬計的菲律賓南部菲律賓公民,尤其是摩洛族在索取沙巴領土事件上帶來假希望,進而點着跨國罪案火花。

他說,一旦出現這種局面,沙巴漢將付出慘重代價。

他說:「我不排除大馬使節向菲律賓發出錯誤信息的可能性。畢竟,政府的左手不知右手在幹甚麼,手機加額卡付消費稅,僱員公積金提款年齡,十巴仙服務稅和大馬"數學天才"諾菲特里之瑪拉獎學金爭議,端倪可察。
13/05/2015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