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May 16, 2015

杨德利:掳人案一再发生 “现在怎麽办?”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沙巴再度发生掳人案令得沙巴人民蒙羞、愤怒及信心尽失,并非「部长引咎辞职」抑或「悬赏五百元掌掴内政部长」可以平息的。

他指出,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说已克尽职责、几近破产的联邦政府也说已全力打击跨境罪案,「但事情却一再发生,现在怎麽办?」

他说:「这些跨境罪犯居然在宵禁期间入侵山打根中心地带,显示他们对我国保安部队的蔑视……就如过去,事情发生时,政府及内政部长没有面子,但真正付出代价的是沙巴人,『代价』的全然意义。」

杨德利也是前任首席部长,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表示,沙巴警察总监于去年斩钉截铁地说警方已有全盘策略,只要绑匪从菲律宾达维达维再踏足回沙巴,警方就可将他们绳之以法;如今他们确实再踏足沙巴,还带走两名人质。

他说:「这一次外国武装份子再度入侵沙巴,再度挑起大马成立时承诺沙巴保安受到保障之问题,结果是马来西亚对沙巴失责。

「菲律宾国会未能如期于本月十一日通过『邦沙摩洛基本法』,国际回教组织未能调解摩洛回教解放阵线及摩洛国民解放阵线之间的冲突,以及『失去控制』的局面,都令得沙巴情况很是令人担心。」
2015/05/16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