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11, 2015

楊德利:應阻止西馬不良風氣東吹 勿凡事塗上宗教種族色彩

【亞庇十曰訊】拿督楊德利呼籲靑團運特別是沙巴分會,在西馬宗敎和種族分化益發嚴重的當下,肩負起團結各族及宗敎背景的靑年,以維護多元社會的和諧宗旨,阻止西馬的不良政治風氣吹入沙巴。

楊德利是全國靑團運名譽顧問,他是於今天在該會沙巴分會的大會上致詞時做上述發表,他強調,沙巴人民的和諧氛圍不受種族或宗敎色彩的影響,讓西馬人民羨慕,而沙巴同樣是多元種族及多元宗敎,因此,沙巴人特別是年輕人都應持續捍衛保護沙巴去種族化的特徵。

楊德利是是沙巴前任首席部長,對於沙巴的去種族化特徵,他以本地報章其中的一則報道舉例稱,來自蘭瑙的阿伯馬迪桑神父,在舉行晉釋儀式時,其家族的許多穆斯林成員也穿着回敎服裝出席祝贺I這顯示沙巴人獨特的和諧氛圍,逭也讓人覺得沙巴人的未來很有希望。

他認爲,沙巴的和諧氛圍應被導引到西馬,而不是從西馬引入含有嚴重的種族與宗敎色彩問題到沙巴。他説:“我看不到他們的未來。”

楊德利也是沙巴進步黨主席,他表示今天的馬來西亞政治,過度熱衷于把小事演變成種族與宗敎的爭辯,許多時間的發生源于種族或宗敎沒有關係,但,卻被詮釋成是非不分,例如逼拆十字架、女路霸欺負華裔老者及多年前的裸女拉耳蹲事件都被種族或宗敎化。

他表示,令人不解的是,不受歡迎的消费稅最近也在西馬的補選中被種族化,這反映大馬政黨把事件種族及宗敎化的嚴重性。而事實上被種族化的消费稅課題所影響的是馬來西亞的各種族。

他指出,國政扶持的非政府靑年種族,多有種族背景,只容納單一種族或單一語言的會員,靑團運特別是沙巴分會確相反,而是越來越多元化,這種良好的現象應繼繽下去,他希望大家以人性的角度看事情,非以宗敎或種族把事情畫上等號。
2015/05/11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