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针对撤销诉讼案言论 杨德利回应黄仕平 促劝告王鸿俊道歉

(本报讯)沙巴民主行动党主席黄仕平再度呼吁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撤销起诉里卡士区州议员王鸿俊诽谤,杨德利昨日反促黄仕平停止就该诉讼「做政治秀」。

他表示,黄氏应该做的事是,去劝告王鸿俊就后者针对进步党及杨氏本身所作的「五千万元贿赂」及「M计划」谎言忏悔与道歉。

他说:「黄仕平肯定知道王鸿俊对我及进步党所作的有关『五千万元贿赂』和『M计划』的指控是具有恶意的谎言及在哗眾取宠的,否则的话,与我认识了四十年之久的黄仕平,如果他认为王鸿俊所作出的该些指控不是虚假的,他就不会谈论要和进步党合作。」

杨德利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回应亦是亚庇区国会议员的黄仕平再度呼吁他撤销起诉王鸿俊诽谤时这麽表示。

他表示,法庭已择定于下个月调解此案,如果作为答辩人的王鸿俊有诚意和谈,他应该指示其律师立即采取必要的行动,而在报章上谈论「琐碎的政治课题」是无助于此案取得和解的。

他说,他于早前撤销对行动党的诽谤诉讼时面对来自王鸿俊的阻力,因为后者坚持较高额的赔偿之故,「我要撤销对行动党的诉讼,却受到王鸿俊的阻扰,这是多麽荒谬的事?

「这就是行动党领袖的心态,行动党在推卸为王鸿俊的是项言论负责后,如今还有脸来叫我撤销起诉王鸿俊这名如今唯一的答辩人。」

杨氏指出,黄仕平如今听来似乎很和蔼地要和解,其实是没有诚意的,「这是因为王鸿俊上个月经指示他的律师致函我律师要追收四千三百元,还说『倘七天内没有收到钱,就会在无须给予任何通知情况下采取进一步行动。」

他说:「这就是为什麽我促黄仕平及其行动党同僚停止再撒谎,也不要再玩政治秀;黄仕平和王鸿俊目前应该做的事是专心为投选他们的选民服务。」

黄仕平前日再度呼吁杨德利撤销起诉王鸿俊诽谤时亦向进步党释出善意,表示希望两党能够谋求合作。他表示,事实上,杨氏已于较早时撤销另三宗起诉行动党诽谤之案件,剩下的此案也应一并撤销,以便为两党合作铺路。

他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为引表示,彼等都是沙巴汉,为了拯救沙巴及捍卫人民利益,应该是没有甚麽不可以合作的,既然人民已透过505大选表明心意,那就是要看到落实两线制,而彼等最大的敌人应该是巫统和国阵。

亚洲时报 (26/09/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