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1200加雅岛民迁京那律 进步党斥没同情心

(本报亚庇廿五曰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爱德华达固斥责国阵政府,将1200名加雅岛居民搬迁到京那律的计划,对人民毫无同情心。

他说,将加雅岛居民搬迁到京那律,对两地居民都不公平。

他说,当局早前举行的对话会,根本没有听取民意,只是在「告知」居民。

他说:「沙巴经济发展计划发言人表示,在 2011年在加雅岛进行了研究,但他们是否有在京那律进行研究?政府推行这种危害人民的计划前,是否有询问京那律人民的看法?」

他表示,在甘榜古西,很多本地人在政府土地居住了超过30年,政府不但拒绝他们申请土地,如今这片土地在发展的借口下,就给了外地人。

「京那律居民从这项发展计划中得到什么好处?他们很担心治安问题, 1200名居民搬到京那律,肯定衍生出很多社会问题。」

「将加雅岛的居民都搬入5 层楼的建筑物,就好像把鱼抽出水,岛民都是靠海为生,把他们硬硬放人水泥建筑物里会让他们窒息。」

「究竟是谁从这个计划中得益?不是京那律人民,也不是加雅岛人民。」
诗华日报 (26/09/20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