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30, 2017

林国忠:服务沒改善 国能征附加费压垮人民

(亚庇29日讯)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林国忠质问国家能源委员会, 在考量煤炭、汇率、天然气及通膨等各种因素后,而向政府建议电费征 收附加费之余,是否有把人民面对物价高居不下生活负担沉重的问题也考量在内?

林国忠在文告中表示,如果国能委员会有考量到人民面对物价上涨的问题,那为何还要向政府提出电费征收附加费的提议,假如政府真的批准了,别说现有电费计算法会受影响,就连人民也会因电费的增加, 而加重生活负担。

他质问国能委员会,如果以附加费取代回扣的措施一落实,那些因少用电而可获回扣,或无须缴付电费的电力用户,是否不再获回扣之余,反要缴交附加电费?

林国忠认为,若因美元兑马币走強、煤炭涨价及管道天然气被政府 于7月起调高价格,而以成本高涨作为征收电费附加费的理由,国能委员会将造成大马通膨率飙高扬升,房屋、水电、天然气及其他燃料的消费价格指数将比2016年的2.4%更高。

■为何要人民承担成本?

“征收电费附加费是因为成本增加,而不是为了改善电力服务的建 议,为何要人民为国能成本的增加而买单?为何国能委员会不去建议政 府,别调髙管道天然气的价格呢? ”

另外,林国忠也以国际天然气价格自2014年1丨月以4.2美元开市, 至2月间飙高至6.4美元的高潮点,而目前2017年6月处于3美元左右的数据,质疑政府为何在国际天然气价格不复2014年高峰之际,反而会批准国油把管道天然气每mm Btu(百万热能单位)的价格,自今年7月起调高至22令吉70仙,相较于2014年I月1 日的15令吉20仙高出7令吉50仙。

30/06/2017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