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ne 20, 2017

谢秋菊:每月有新招 大马变成苛税国

(亚庇19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针对关税局于7月1日起对7大类或60种食品征收6巴仙消费税后今日又紧急刹车,谴责闹得人心惶惶的国阵政府不但设法解救人民脱离百物高涨的穷境,反而图谋增加多项苛税,加重人民的生活负担。

谢秋菊认为,国阵政府几乎每个月都有劳财伤民的新税制或措施,如不久前针对旅游业或酒店业者添加旅游税,如今又企图针对全国消费者对食品征收消费税,非要让大马迈向横赋暴敛的苛税国。

她引述大马3月和4月通胀,分别按年增长5.1和4.4%,而食品与非酒精饮料的物价指数在3月和4月飚高4.1%,倘政府对7大类食品征收消费税后,食品与非酒精饮料的物价指数将居高不下,促使我国通膨率从7月起将无法回到3%以下的水平。

■严重打击饮食业

谢秋菊也针对面类食品如米粉、叻沙和粿条以及马铃薯也在征收消费税的名单中,而质问关税局,为何把人民的日常食品也归类其中。

"我国以辣味美食闻名于世,马铃薯是煮咖哩的必要食料,假如对马铃薯征消费税,将严重打击我国的饮食业。"

基于沙巴以4%贫穷率冠上全国最穷州,她促请沙巴的国会议员在7月的国会下议院复会时把握时机向联邦政府施压,确保政府不再对这7大类食品征收消费税,,尤其是国阵议员勿重蹈覆辙,像4月针对洒店稅课题没有参与辩论,结果使之轻易通过才提出反对意见。
20/06/2017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