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28, 2017

莫哈末諾曼梳開齋節門戶開放 楊德利率進步黨要員出席

【亞庇訊】沙巴聯合陣線主席拿督莫哈末諾曼梳於開齋節首日於其私 邸舉行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與親朋好友同歡共慶佳節。許多民眾穿著漂亮端莊衣服攜老帶幼,並帶著滿滿的祝福,
登門向拿督末諾合家賀開齋節。 沙巴進步黨黨主席拿督斯里楊德利偕同夫人拿汀斯里江英群、 署理主席謝秋菊及夫婿劉永富、秘書長拿督楊偉光、 婦女主任謝妙妮、宣傳主任張碧華, 以及最高理事和黨員們登門向拿督末諾合家祝賀開齋節。席間,暢談敘話及互相祝賀,也與出席的民眾一同品嚐開齋節美食, 場面氣氛融洽,同時展現了沙巴人民熱愛尊重、包容、 和平共處的特色交化。
較早前, 沙巴進步黨眾領袖也前往向該黨顧問拿督哈芝慕西迪在私邸舉行的開 齋節開放門戶,共同歡慶這個特別的日子。 上述兩個活動是從早上十時起進行至下午, 好客的主人家偕同家人在場迎接到賀的賓客, 更為到訪者準備了多道本地美食如黃姜飯、咖哩雞、和仁當牛肉, 以及各式糕點等,讓民眾大快朵頤。
 據悉穆斯林同胞經過一個月的齋戒月之後,就是過年「開齋節」, 通常這一天他們會提早起床,進行祈禱活動,之後就會與親朋好友們相聚,一起感受開齋佳節的歡樂氣氛。
沙巴是一個多元民族、多元宗教的州,開齋節雖然是穆斯林同胞的宗 教節日,不過在本州卻已經成為各民族同歡共慶的節日了, 不只是穆斯林同胞迎接開齋節, 非穆斯林也受到穆斯林同胞的邀請出席門戶開放, 也參與了開齋節慶祝。同時這也是讓各民族互相了解與認識彼此之間 的文化的平台,這也是為何沙巴人民都能夠和平相處。
另外,署理主席謝秋菊受路陽區內穆斯林族群的盛邀,於昨日聯同夫婿劉永富、進步黨婦女組主任謝妙妮、最高理事楊進勇、路陽區聯委會副主席余天雄、亞庇行政區青年團團長陳震聲、甘邦哥本吉支部主席Jeffery George, 以及其他支持者等人到Mohd Omrah bin Antung 及家人於路陽甘邦哥本吉私邸舉行的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席間,賓主之間除了言談甚歡之外,也互相獻上祝福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謝秋菊披露,佳節期間族群的互動和交流是打破種族藩籬的重要一步,創造和平共處的平台。同時她感到欣慰今年仍然繼續受到甘榜哥本吉居民的重視,邀請她共慶開齋佳節。
當天的開齋節門戶開放活動是從中午十二時起進行至晚上,吸引了無數的親朋好友,也包括了華裔和嘉杜同胞們紛紛登門祝賀,場面非常熱鬧。
28/06/20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