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anuary 19, 2017

张碧华:进步党的回应仅出于自保 促冯晋哲勿过度敏感

(亞庇十八日訊)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张碧华引导沙巴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冯晋哲回顾往事,巫统东渡沙巴是在1991年,由沙统和人民党解散后成立沙巴巫统,而进步党的成立是在1994年,当年的州选仍是团结党赢得沙巴政权,进步党也成了在野党之一,巫统夺取沙巴政权,是因为团结党州议员跳槽所致。

“如果冯晋哲连这笔账也要算在进步党身上,那么他应该要针对这件往事,去质问也是进步党创党元老及党中央最高理事,现在已晋身为行动党州顾问的黄仕平,因为当时的往事,黄仕平比谁都更了解,冯晋哲有什么不知,去问黄仕平就对了。”

张碧华奉劝冯晋哲勿把该党的回应颠倒为穷追猛打,进步党仅是在行动党州主席黄天发前言不对后语,从以前高呼沙巴需要本土党打理,到现在反指本土党执政沙巴也无法改变全国的经济疲弱,才逼于无奈地作出回应,毕竟是黄天发先燎发言奚落本土反对党。

“但无可否认,当时2010年巴都沙比补选,黄天发身为山打根的社会闻人,的确是先知先觉明白沙巴人必须投选本土党,由沙巴人打理沙巴,才能够顾全沙巴的利益这个道理,所以即使本身不是党员身份,也乐此不疲为沙巴自主权奉献力量,成为助选团的一份子,为进步党不辞劳苦地站台猛轰马来亚党。”

张碧华再三强调,沙巴只有在本土政党执政下,才可在无须对西马党魁俯首听命的自主情况下,保全沙巴的财富不让联邦政府搜刮去打就西马疲弱的经济困境,这是最普遍不过的先自我保护常识,例如苏格兰民主党执政苏格兰议会后,苏格兰拥有更大自主权去保护该邦的利益,包括检讨英联邦脱欧造成国内经济动荡,苏格兰寻求亲欧的路线,假如行动党执政我国,也不可能搜刮我国财富去拯救全世界疲弱的经济。

毕竟同是在野党的一员,张碧华也冀望冯晋哲勿对该党的回应过度敏感,进步党的回应仅是出于自保,如果是真的另有议程,也仅不过是为了纠正史实,避免像冯晋哲般的政坛新秀,在一知半解的情况下哗世取宠误人误己。

“就如我仅是挑战黄天发,为展示州委自主权及行动党是言出必行,而在林吉祥和马哈迪面前提及非法移民问题,并促请林吉祥再重复本身曾向沙巴人许下『敦马发出大马身份证予本州外来移民,其实是犯下三大罪状,即违反大马立国契约、出卖国家及挑起有关公民权课题的煽动罪;一旦民联执政,敦马不会享有免控权。』的君子承诺,怎么冯晋哲又歪曲为挑战黄天发向林吉祥和马哈迪索取沙巴的权益呢?”
19/01/2017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