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anuary 4, 2017

沙巴區寬頻覆蓋率不過半 不便處理政府部門電子製度

(亞庇3日訊)馬來西亞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發表2016年第3季度大馬通訊與多媒體數據報告顯示,沙巴以43.3%寬頻覆蓋率列全國最低寬頻覆蓋率州屬!

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林國忠今天發表文告針對上述報告深表不平,指其它州屬的寬頻覆蓋率都超過50%,唯獨沙巴和納閩的寬頻覆蓋率分別是43.3%和47.8%。

他也揶揄由聯邦政府直接管轄逾30年,已晉級為自由貿易港的納閩聯邦直轄區,竟與沙巴一樣寬頻覆蓋率不超過一半,這無助於發展島上經營國內和國際貿易的事業。

因此,他促請來自沙巴古打毛律的通訊與多媒體部長拿督沙禮賽利用其優勢來改善及擴張沙閩的寬頻覆蓋率,否則身為相關部長卻是寬頻覆蓋率最低州屬,多麼情何以堪。

林國忠表示,寬頻覆蓋率不超過一半削弱了沙閩在接收最新訊息的競爭能力,居民也成了通訊落後群體,加上現在很多政府部門都設立網絡系統,強制用戶上網處理。

“現在公司輸入消費稅、提呈所得稅C表格和繳納僱員公積金以及學生申請國立大學科系,都規定用戶僅能上網處理,使用該部門設立的網上電子製度來進行,沒有寬頻覆蓋率,人民要去哪上網處理事務?”

圖示: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林國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