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anuary 15, 2017

进步教育基金奖励金 32教师6团体受惠

(本报亚庇日十四讯)2017进步教育基金合共11万5100令吉,32位来自师训学院的教师今日获得进步教育基金奖励金,总共有六个团体从中受惠,并由创办人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颁发。

该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会员谢秋菊指出,来自师训学院的32位教师
总共获得19500令吉,沙巴独中董总获2万5000令吉,华小教师公会(教总)获2万令吉。

而非盈利组织包括蒙福青年培训中心获2万5200令吉,斯里孟嘉心儿童智障学习中心(Seri Mengasih Centre)获1万3462令吉,Caring & Helping Individuals Learn and Develop 获6188令吉及嘉达山杜顺语文基金会获5750令吉。

她说,沙巴独中董总获2万5000令吉是充作为州内独中教师假期培训经费;而华小教师公会(教总)获2万令吉则作为华小教师假期培训经费。
她续说,上述32名师训教师中,有30名教师在目前在华小执教,其他两位则在幼儿园执教。

“这项奖励金主要是勉励教师们献身教育界行列,为我国华文教育奉献伟大的事业。”

谢秋菊今天出席假亚庇中华举办的颁发2017年度进步教育基金典礼上献词时,发表上述谈话。

教育基金推动华文教育

她说,进步教育基金在创办人拿督杨德利的领导下,以推动沙巴华文教育为宗旨之一,每年不仅赞助本州独中,华小及华幼的教师培训计划,同时也鼓励各种族的青年踊跃修读华小教师培训课程。

“我们除了颁发奖励金给沙巴本土的华校在职教师外,也容纳百川地颁发给来自西马和砂拉越,离乡背井到沙巴来执教的华校在职教师, 以鼓励所有为沙巴华教贡献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她补充,即使是被教育部委派去西马或砂拉越华校执教,可本身是道地沙巴汉的教师,也理所当然地获得进步教育基金所颁发的奖励金。

“就正如今年这18位毕业于肯特师范学院的教师们,虽然被委派去西马的华校执教,但也能获得基金会所给予的奖励金。”

她指出,教育部副部长说在2017年华小将会过剩442位教师。但事实上,至今依然听到有本州的华小校长说不够老师。

然而,今天19位获得奖励金的肯特师范学院毕业生之中,仅有1位被委派到沙巴的华小执教,其余的统统远派他乡。

“如果沙巴华文师资确实不足,那这样的师资调动是否不太合情理?”

为此,她说,无论如何,华文教师是华文教育的支柱,没有华文教师,华文教育就没有未来。

“所以我希望肯特师范学院及加雅师范学院的华文师训课程能永续不断,为沙巴华文师资源源不绝做出贡献。而进步教育基金会鼎力的给予配合,繼续的鼓励你们,为华文教育奋斗!”
15/01/2017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