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anuary 24, 2017

批州政府自相矛盾 沙联阵与4本土反对党 拒出席权益检讨听证会

(亚庇廿三日讯)沙巴联合阵线与四大本土反对党,今天联名致信州务秘书丹斯里苏卡迪,表明该阵线及四党,将不会出席由「沙巴州权益检讨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议。

沙巴联合阵线形容州政府此举,显然是严重自相矛盾,一方面否决民选州议员在州议会提呈沙巴权议的动议;现又邀请反对党、其中两党的主席,是由提呈动议的州议员所领导,参与听证会议。

该份回函是由沙巴联合阵线主席拿督莫哈默诺署名,并获得四党主席,包括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吉丁岸、爱沙巴党主席拿督威弗烈邦布宁、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律师及人民希望党主席拿督拉津奥金联合签署。

该阵线及四党在函中表示,感谢由沙巴州特别事务部长机要秘书所发出,邀请该阵线出席「沙巴州权益检讨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议。

该阵线及四党认为,为了证明诚意,州政府应该公开承诺,不再阻挠该阵线的州议员,在州议会提呈相关于沙巴权益的动议。

「在州政府展现充份的诚意与坚决的立场之前,沙巴联合阵线是不会出席,行将于本月廿六日举行的听证会议。」

沙联合阵线及四党认为,沙政府也应该让该阵线的州议员,在州议会提呈相关于一九六三年马来西亚合约的动议,以进行辩论。

与此同时,该阵线及四党亦要求州政府无畏无惧的,在以下的重点落实责任:

●遵从马来西亚合约的函件、意愿与精神,包括政府级别委员会报告、柯波委员会、廿条款及沙巴税收权益。

●争取沙巴、砂拉越及西马拥有同等的资格。

●争取马来西亚成立时的沙巴自主权承诺及归还纳闽予沙巴。

●政府公务员婆罗洲化,包括重新检讨Bernard Fung等两人,针对公务员婆罗洲化事项,入禀法庭挑战州与联邦政府的诉讼案件。

●沙巴在移民权力的事务,包括重新发出沙巴身份证予沙巴州的马来西亚公民。

●重新检讨沙巴非法移民皇家委员会调查报告及伪造身份证皇家技术委员会的报告。

●针对部长所提出的2012年领土海域法令,沙巴州失去三百万公顷的海域领土,既是L&M区块,是否须修改沙巴宪法,因为失去了上述区块,已经影响了沙巴边界的结构。

●沙巴土著权益及土著习俗权。

●沙巴的石油与天然煤气的权益。

●废除沿海贸易政策。

●解决菲律宾向沙巴州取索领土权的问题。
24/01/20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