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March 27, 2015

倘能证明歪曲林吉祥言论 杨德利:愿意作出道歉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表示愿意将循沙巴民主行动党要求四度道歉,包括倘民主行动党能够证明他歪曲了行动党全国问林吉祥所发表的「呼吁与巫统及其他朝野政党合组团结政府」言论。

他表示,此外,如果行动党否认林吉祥于周日在武吉免登发表的「与其他朝野国会议员组成『拯救大马』联合政府」言论,他同样会作出道歉。

他说:「如果行动党能够指出新政府的首相不是现任者拿督斯里纳吉拉萨,那我会进一步作出道歉。

「原因很简单,拿督斯里安华(因被判坐牢)已经失去资格,大马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又被行动党斥为『无诚信』,行动党认为还有谁可出任『行动党与巫统及其他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的首相?

「再者,如果行动党能够证明它从未为伊斯兰党助选、林冠英否认他曾与伊斯兰党签署『望月、投月』协议,他会再作出道歉。」

杨德利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回应沙巴行动党副主席陈泓缣前日指杨氏歪曲了林吉祥的言论、并促他作出道歉时这麽表示。

杨氏表示,相对的,行动党也必须为它在「两线制」问题上误导人民,指伊斯兰党不会继续推动伊斯兰刑事法一事道歉,「我要提醒行动党在上届大选之前由青团运举办的辩论会提及的伊刑法事宜。」

他说:「行动党不在雪兰莪州及槟城州与伊斯兰党切断关系,却选择在沙巴切断与伊斯兰党关系,这是没有原则的做法。」

他说,行动党不要面对来自伊斯兰党、人民公正党及巫统的吉兰丹州议员一并表决支持伊刑法,却只选择切割与哈迪阿旺的关系,「事实上,哈迪连吉兰丹州议员都不是,行动党又对这些州议员做些甚?」

他重申,大马的前途全系于「一国两制」,即是让沙巴及砂拉越与西马的极端主义者隔开。

2015/03/27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