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rch 24, 2015

楊德利:一國兩制為正確方向 我國兩線制注定失敗

 (亞庇廿三日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指出,民聯分裂說明了,要在我國實現所謂的"兩線制"注定定敗。

他說,"一國兩制"才是馬來西亞該走的方向,意即馬來亞可隨心所欲包括立神權州,而沙巴和砂拉越在"一國兩制"之下可以在馬來西亞聯邦體制行使完整自主權,擺脫毒害國家的種族與宗教極端主義。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沙巴民主行動黨與伊黨凍結盟友關係是毫無意義的,如果行動黨真的後悔與伊黨結盟,那麼行動黨應該脫離含伊黨代表的雪州政府,行動黨主導的檳州政府應該割除伊黨的政府官職。

他說,沙巴民行黨不該認為與伊黨"斷交"可以洗脫他們對人民做假承諾撤謊的罪名。 他說,伊黨並沒有在推動刑事法事件上撤謊,是行動黨在此事件上向人民撤謊,如今這項謊言已經燒到自已。

他說,伊黨未曾向人民承諾要在大馬推動伊刑法和立神權國,而是行動黨不斷向人民承諾伊黨不會推動伊刑法。 他說,行動黨游說人民尤其華裔投選伊黨和民聯,上屆大選前夕,林冠英甚至在"看月亮劃月亮"的書面承諾上簽字。

楊氏表示,行動黨向人民撤謊要推動兩線制,並承諾伊黨不會落實伊刑法,誤導人民,已是時候行動黨須向人民道歉。

他也指出,為免陷入泥潭,林吉祥已公開哀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接受行動黨共組聯邦政府,隨着反對黨領袖安華入獄,以及伊黨精神領袖聶亞茲和行動黨強人卡巴星逝世,林吉祥昨日以"拯救馬來西亞"為藉口要與巫統主導的政府結盟。

他說,"拯救馬來西亞"的最好辦法是"一國二制",巫統與行動黨結盟是在救行動黨和巫統,不是馬來西亞。
2015/03/24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