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4, 2014

杨德利:发报生纸予无国籍儿童 将使非法移民问题更复杂

(本报讯)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昨日表示反对政府发出报生纸予沙巴的无国籍儿童,因为这将使得已臻危急情况的本州非法移民更为复杂。

他指出,沙巴人民已对政府迄今仍未公布沙巴非法移民问题皇家调查委员会报告起疑,如今因内政部长说要发报生纸予州内无国籍儿童而再受打击。

他说:.「这些无国籍儿童,包括遭他们的外籍父母所遗弃,另一些则因父母是非法移民遭当局扣留及遣送回国,以致流落街头。

「无论内政部长抑或法律界人士说些甚麽,但有许多非法移民茬没有报生纸情况下获得大马卡,如果这些人都能获得大马卡,更何况这些无国籍儿童获得报生纸?他们日后会否获得大马卡?」

杨德利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他指出,这些人士在获得大马卡后,将进一步摇身一变而成为沙巴的土著,「这是
造成沙巴人民对联邦政府深感不满的原因。」

无论如何,他同意无国籍儿童是人道问题,但必须由大马、菲律宾及印尼三国政府共同加以解决,因为这些无国籍儿童的父母的原属国是菲律宾及印
尼。

他说:「我们应让这些人士与其家人团聚,这才是道,而不是发报生纸给他们、强行将他们与生父母分隔两国。」
2014/11/04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