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方德敏:华小提倡种族团结 反政府言论不实

(本报亚庇七日讯)沙巴进步党 副主席方德敏斥责巫统八打灵北部区部,指华小在撒播种族和反政府情绪的言论。

她说,反之,华小,特别是沙巴华小,在提倡种族团结和谐非常有效,很多华小学生来自多元种族有者甚至于非华裔生为主。

她表示,在2000年有关宏愿学校课题,各界展开辩论时,时任教育部长的丹斯里慕沙默哈末及其高级官员,向沙巴进步党代表团表示“他们认同沙巴的学校学生来自多元种族,且都能融洽相处,因此,沙巴华小不必被宏愿学校所取代。

她强调,华小都是很专业,且没有政治元素,即使有些学校董事成员有政治背景,但他们都不会把政治带人校园,否则一定会受到其他成员谴责,而沙巴州政府更是第一个直接拨款给华校和华小的州政府。

沙巴进步党希望沙巴各党领袖,特别是巫统,谴责这种对华小不实的指责,旅遊、文化及环境部长拿督马希迪应该在巫统同僚的面前,为沙巴华小据理力争,沙巴政府应该保护沙巴和谐的社会,不受西马种族和宗教情绪污染。
2014/10/08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