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调查张天文公园请愿行动 警传召进步党5高层

(本报亚庇廿一日讯)警方今天传召了五名沙巴进步党高层前往加拉文星警局,协助调查上周在张天文公园举行的请愿行动。

前往警局录取口供的四名进步党高层分别为:秘书长拿督杨伟光、署理主席谢秋菊、署理主席爱德华达固、青年团团长嘉迈沙鲁丁。

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原是在五名受传召人士名单中,但因故未能出席,因此预计将在下周才前往警署协助调查。

进步党是针对当局迟迟未公布沙巴非法移民课题皇家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而于上周日在法庭旁的张天文公园示威,要求当局公布调查报告。

杨传光今天在警局向记者表示,进步党每次向政府表达沙巴人民的心声时,就会被警方传召问话,前前后后已经不计其数。

他表示,党员每次举行集会,都会遵从法律,与在场执勤警员充份合作,一切都在和平气氛下进行,也没有挑起事端,破坏秩序。

他说,该党勇于为关乎沙巴利益的课题,仗义执言,「我们是本土政党,假如我们不去争取,那么还有谁会去做?

另外,进步党青年团团长嘉迈沙鲁丁表示,尽管集会在和平气氛下进行亚庇警方还是于昨日发出通牒,传召于今日前往加拉文星警局录取口供,「我们其实有在集会两天前通知警方和亚庇市政厅,可是后来事有变卦。」
2014/11/22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