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November 4, 2014

发放身份证铺路? 杨德利质疑政府用意

(亚庇3日讯)沙巴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质疑中央政府拟为沙巴州内无国籍儿童发出“出生证”,是否是为日后发给他们身份证而铺路。

他强调,州内目前已有很多非法移民在没有出生证的情况下,获得身份证,而这些都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无法否定的事实。

“没有出生证的非法移民都能获得身份证,更别说是获得‘出生证’的无国籍儿童,这是否是‘先出生证,后拿身份证’的例子呢?”

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的杨德利今日发表文告,针对内政部长指中央政府考虑发予沙巴无国籍儿童“出生证”一事置评时,这么表示。

■ 3国政府应设法解决问题

杨德利强调,已获得身份证的非法移民不仅成为国民,甚至还成为“沙巴人”或“沙巴土著”,而这一切正是沙巴民众对中央政府感到极度不满和愤怒的根源。

♦沙巴前任首席部长杨德利质疑中央政府发予无国籍儿童“出生证”,是否是“先出生证,后拿身份证”的例子。

他指出,无国籍儿童是大马、菲律宾和印尼政府间须共同合作及解决的人道问题,因此3国政府应设法让这些无国籍儿童与他们失散的家人'团聚,而非给大马出生证,让他们与家人分隔两地。
2014/11/04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