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张碧华:民联沒资格 沙砂应由本土党当家

(本报亚庇四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张碧华表示,民联在选举后露出真面目,他们没有资格治理沙砂,沙砂应由本土政党来当家。

他说,选举之前,民联声称本身会打败国阵,但事实证明这是错的,要推翻国阵,西马政党无可避免地必须与沙砂本土政党结盟,特别是在2013年大选后,民联的势力已经弱化。

他说,民联应该把其力量集中于西马,把沙砂留给本土政党,特别是沙砂人民都渴望得到全面的主权。

他说,民联现在面对很大的危机,因为其友党不同的政治理念,使其在大选前对沙巴立下的承诺都无法兑现。

在上届选举,行动党领袖大力为伊斯兰党和民联拉票,但如今行动党的领袖,包括林冠英本身,口气完全不同,这是在误导人民。

他表示,民联三党相持不下,伊斯兰党要成立回教国,行动党是社会主义党,而公正党的斗争目标是要让安华成为首相,他们忘记了选举前的橙皮书承诺,雪兰莪州务大臣之争,反映出民联和公正党之间的内部斗争。

张碧华是针对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近期表示,行动党将离开民联,并批评伊斯兰党没有遵守共同的决定,并声称,民联的未来,不会受反对党领袖安华的官司所影响。

砂拉越行动党上个月也指出,他们不再和友党有联络,并恫言脱离民联。

沙巴进步党坚持,只有沙巴获得主权,沙巴的问题才能得以解决,包括非法大马卡、沿海贸易政策、石油及天然气政府和不平衡的发展政策。

他说,只有本土政党才会发出沙巴身份给真正的沙巴人民,也只有本土政党才明白本地人的需求。
2014/11/05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