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October 3, 2014

杨德利:全球油市价格上扬 为何产油沙巴无法受惠?

(本报讯)前任首长杨德利昨日指出,本州人民将面对汽油价格再度调涨后,再掀起的另一轮物价涨升的窘境。

他在亚庇发表文告表示,汽油涨价不仅对驾车族带来冲击,同时也会引来连锁效应,尤其本州地面广阔和破烂道路促使更髙运输费,最终物品与服务价格肯定亦会受到牵动。

他同时揶揄,正当其他产油国如沙地阿拉伯、委内瑞拉、俄罗斯、苏丹及挪威都能从油价上涨中受惠,就连小国如汶莱、巴林及卡塔尔也正享繁荣之 际,沙巴作为产油州却无法从中受惠。

“这是令人感到失望的,在全球汽油市场价格上升之际,我们理应受益更大,但为何却反过来需承担更贵的汽油,这是说不过去的!”

杨德利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他称从2008年起油价开始涨升,他已多次向联邦政府甚至国油反映这个课题,但对方都没有给予解释。

“倘若人民继续这样承受下去,沙巴人民会要求联邦政府把汽油持有权归还沙巴,让本州自行管理属于我们自己的石油与天然气等资源,不再由联邦政府或国油来处理。”
2014/10/03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