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谢秋菊为神山喷绘茶餐室 象棋赛主持开幕挂帅礼

主賓謝秋菊在大會主席潘炳建、籌委會主席林志明陪
同下為第4屆神山噴繪茶餐室象棋邀請賽」,主持開幕
掛帥禮時攝。
(亚庇讯)亚庇象棋公会名誉顾问谢秋菊指,琴棋书画,古称四艺,是个人文化修养的象征。自古以来,文人雅士多与之结下不解之缘;历代帝王及雅士也不乏热中者,纵非四艺皆擅,也精通一二。琴有琴德,棋有棋道,书有书法,画有画理,各有精深学问,非一般小技可比。

谢秋菊说,棋盘宛如天地的缩影,黑子白子落在何处,千变万化,反映宇宙间无穷的变幻。常言道世事如棋,棋局蕴含奥妙的人生的哲理。下棋除了可以陶冶性情之外,更可让弈棋者从下棋中有所悟。
...
昨午以主宾身份的谢秋菊应邀在亿达仁爱凉茶室,举行的「第4届神山喷绘茶餐室象棋邀请赛」,主持开幕挂帅礼时,作出这麽表示。

谢秋菊强调,下棋者,不可急、不可躁,人一急、心也跟著急,就会产生心病,而一躁,就是乱动力 ,况且急燥,也是烦恼之根源,人烦恼多了,身心不愉快,也就自然而然会生病。

她又说,一个好的棋手在与对手弈棋时不能急躁,一定要时刻保持冷静,冷静才能更清晰、更理性地进行思考,才能使自己的棋艺得到更大的发挥。同时,下棋时要有临危不乱,随机应变的能力,尤其是棋手在处于下风之时,能够以冷静的态度来思考棋路,很有可能可以转危为安,从而夺取最后的胜利。

她表示,下棋除了消闲之外,也可考验耐性,锻炼脑筋。下棋也是斗智斗谋的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况且由古至今,下棋已被学者视为修身养性之道。同时有专家说,下棋也可根治一些现代病态,例如孤独、网瘾和忧郁症,这是很好的养身之道活动。

她接著说,神山喷绘茶餐室象棋邀请赛今年已是第四届主办,这班热爱棋艺活动的筹委会为了要延续传承中华优良的象棋文化,以及推广弈棋活动和提高本州棋艺水平,特此提供一个平台,让象棋好手集聚在一起下棋,亘相切磋磨炼棋艺,亘相交流,促进友谊,陶治高雅情操。借此,也让年轻新的棋手们加深认识和领悟象棋个中奥义,和培养棋手们浓厚的兴趣。

她表示,在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积极推动之下,我深信本州象棋运动必定能够蓬勃发展,取得高水平的好成绩。

最后,她再次预祝赛会圆满成功举办,祝各位棋手好运!

另外筹委会主席林志明说,「神山喷绘茶餐室象棋邀请赛」,由热爱棋运活动的神山喷绘东主蔡各贤所赞助、兵南邦象棋公会主办及仁爱凉茶室承办。此项比赛获得4支队伍参与竞赛,他们是身为东道主的仁爱凉茶室、佳华面包茶餐室、荣华茶餐室、及辉记等。同时也要感谢嘉宾谢秋菊抽空到来为神山喷绘茶餐室象棋邀请赛主持挂帅仪式,以及筹委会工作人员给予的通诚合作,群策群力,使到这项象棋邀请赛能够获得顺利举行。

当天出席第4届神山喷绘茶餐室象棋邀请赛开幕仪式者包括有杯主神山喷绘公司东主蔡各贤,大会主席潘炳建、筹委会主席林志明、荣华茶餐室领队阙庆伟、仁爱凉茶室领队黄光耀、辉记领队林志辉、佳华领队杨道安及棋手们。

2013/12/10亚洲时报

謝秋菊頒發證書予承辦單位仁愛涼茶室東主潘炳建接收時攝。





主賓謝秋菊為第4屆神山噴繪茶餐室象棋邀請賽」,主持開幕掛帥禮後與大會主席潘炳建、籌委會主席林志明、眾領隊及參賽棋手們同合攝。

第4屆神山噴繪茶餐室象棋邀請賽場面一角。

謝秋菊、蔡各賢及林志明正在旁觀一名青年棋手與中年棋手對弈之戰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