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谢秋菊:至今已拨款160万 惠及州内多个团体


(亚庇十三日讯)进步教育基金代表谢秋菊表示,该基金会至今已经拨出高达一百六十万令吉的教育公益金,让州内许多团体受惠。而这当中,拨给充作培训师资的并不包括在内。

她说,该基金主席丹斯里汤姆斯惹耶苏里雅领导有方,存在银行里的开拓金积存至今已有超过百万,基金款项获得妥善管理,诚属难能可贵。

她强调,该基金是在1995年,依照沙巴信托人法令而设立,而基金会也对所拨款项定下严格要求,只允许将其充作师资培训用途。「基金成立当初,是为了资助培训更多的华语教师,以填补师资缺乏的问题。后来,也资助培训更多嘉达山杜顺语教师,让他们在州内小学教导母语课程。」

她也表示,在本州旅遊业还处于起步状态时,进步基金已经推出酒店实习项目,资助郊区贫困青年学得一技之长。 「在传统按摩还没流行起来时,我们就资助失明人士,进行有关培训。我们也为贫苦的单亲家庭儿童,资助学费。」

谢秋菊是周五早于此间沙巴大厦一项由该基金举办的支票移交仪式上,这么表示。州内两家公益慈善机构,《蒙福青年培训中心》以及《关怀、教导与培育个人》移交了一笔数额八千三百令吉的资助金予这两间慈善机构。

出席了这项支票移交仪式的还有基金成员拿督东姑阿德林、拿督黄一鸣、拿督依力马贞文、谢秋菊、蒙福中心的主管理蔡赐宜修士和关女士、以及(CHILD)名誉秘书贾克琳。

2013/12/14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