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杨德利:须被承认为服务行业 学巴司机应获政府援助

(本报十五日讯)学生巴士带给家长们极大的方便,减少家长们为孩子上下学交通的烦心事务,因此学巴司机对国家与社会都有极大的贡献,政府应认同学巴司机这行业是一项服务行业,不应是生意,他们应获得政府的直接帮助或资助。

沙巴西海岸学生巴士司机同业公会举行二十七周年纪念暨中秋晚会,并为该会筹募活动基金,恭请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为主礼嘉宾,在致词时作上述指出,拿督杨德利表示,在数年前该会的一项晚宴上曾提及,政府有能力协助该行业,政府每年拨款数以亿计协助农民、渔民。用种种方法解决他们所面对的困境,因此,政府如果有一天认同学生巴士司机为一项服务行业,那么就可以获得政府直接的帮助。

他表示,二十七年可说是段漫长的日子,从事该行业超过二十七年的司机,二十七年前所载的孩子,现在也应该是三十岁以上了。而这些被学巴司机载过的学生有些相信也已有相当的成就。所以从这样来看,学巴司机对社会,对国家确实有一定的贡献。

他表示,该会主席王记福因喉咙不适,因此由该会副筹委会主席黄贵华代读演词,从中提及学生巴士司机不但为己谋求福利,也对家长和社会有极大的贡献之服务行业。

他说,该会主席所说的 都是有目共睹的,也已受各界的认同和肯定。希望将来有一天该会有机会与政府部长或人民代议士对话时,强调此行业是服务业,不是生意,同时也应针对行业面对的问题,向当局寻求解决途径。

他表示,石油涨价对学生巴士司机是首当其冲,是直接的受害者,日后还要设法调整收费以维持成本和保住利润。但,在此方面也需要与乘搭学巴的学生家长一起寻求一个双赢方案。

拿督杨德利也促政府体恤学巴司机,深入了解和谅解他们所面对的困境。

拿督杨德利表示,该会成立二十七年,1986年创会主席张福君就领导该会长达二十六年,劳苦功高,这确是不容易,而张福君因身体不适,无法与大家相聚一堂,是件憾事。

该会举行的晚宴也安排了丰富的余兴节目,同时也举行幸运抽奖。
2013/09/16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