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抗议公众场所土地列商业区 进步党30名党员和平示威

(本报亚庇九日讯)沙巴进步党30名党员,昨日在亚庇中央巴刹及丹容亚路海边和平示威,抗议当局在进行亚庇区发展重新规划时,将公众场所土地列为商业区。

沙巴进步党秘书长拿督杨伟光表示,政府不能在牺牲民众的利益下来实行发展计划,政府永远不能利用「发展」来作为剥削人民利益的借口。

他说:「反之,政府有责任设立更多休闲基设和空间给人民,且免费让公众 使用。」

「沙巴发展走廊报告中指出,亚庇高庭、亚庇市政厅、州图书馆及中央巴刹的土地,都在重新规划时列为商用土地用途,用作私人发展计划。」

他表示,州立图书馆已被搬迁到一家购物中心,虽然那个场所并不适合作用图书馆。



这群党员高举标语牌,反对当局不当的措施,以便城市居民能继续使用中央巴刹的设施,世界所有大都会,都应该提供这类设施。

杨氏也是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

他说,当他看到菲力甫公园的树木,为了九一六马来西亚日庆典在该 处举行都被砍下时感到震惊。

「菲力甫公园是沙巴历史遗产之一,应受到保护,这里附近的树木有 百年历史,有保育的价值。」

「究竟政府的计划是什么,人民要知道政府要对这个公园、海边和附近 地区做些什么?」


抗议者高举的标语牌内容包括:拯救海边、拒绝重划、拒绝填土、为了下一代拯救海边、海边永远属于人民等。

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署理 主席拿督刘德泉、妇女组主席谢秋菊都在场以示支持。

图:丹容亚路海边的老树被砍光后的情况。
2013/09/10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