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7

杨德利:没本土反对党参与 争沙权益缺政治凭据

(本报亚庇七日讯)在缺席由沙巴特别任务部长拿督张志刚领导的沙巴权益检讨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后,沙巴联合阵线之一的沙巴进步党指出,在没有该阵线及由资深领袖领导的本土反对党参与下,州政府在向联邦政府争取本州权益下缺乏政治凭据。

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指出,这是因为该委员会并非由州立法议会组成的遴选委员会或内阁委员会。

「按照惯例,应由一位资深内阁成员与至少两位部长来领导。」

他说,此外,该阵线领袖和本土反对党,才有为本州权益和自主权斗争的热诚。

「如果我们相信如张志刚所说的拒绝反对党早前提出的辩论沙巴权益动议,是遭州议会、不是州政府驳回的话,那州政府应在州议会提呈一项动议,以成立沙巴权益遴选委员会,以涵盖各相关课题。」

在文告中,他表示,有关的遴选委员会应包括各政党州议员,有关报告应呈交州议会。如此一来,该权益检讨委员会就不会如非法移民技术委员会般,落得「不了了之」。

他认为,目前该权益检讨委员会是国阵领袖,挖空心思以应对沙巴汉日愈高涨要求争取本州权益的手法,故才仓促成立该委员会,以让国阵有所做为的印象。

无论如何,在早前举行的有关听证会上,虽然本土主要的反对党,如沙巴人民复兴党、沙巴人民希望党、沙巴联合阵线成员,如沙巴进步党、爱沙巴党、沙巴立新党皆没出席,但希望联盟却与之「大唱反调」,除了诚信党之外,其中两个成员政党既行动党、人民公正党均派代表出席表达意见,另一反对党伊斯兰党亦派代表与会。

张志刚较后表示,该委员会于3月底提呈报告予州内阁并获得批准后,随即会将之提交联邦政府。

08/02/2017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