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February 12, 2017

進步黨謝秋菊率隊和生園拜年籲人民 支持沙巴本土反對黨 開創邁向自主新天地

【亞庇十一日訊】農曆新年隨著正月十五元宵節的到來,已到了尾聲,在新春期間普天同慶休養生息的日子,也到了一年之計在於春的開工作業時候了,在一片萬象更新的新的一年裡,沙巴進步黨為邁向新開始新展望的沙巴人拜年,籍著元宵節向普羅大眾傳達該黨與沙巴人,日出共鳴風雨同行的訊息。

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於本月11日元宵節清晨六點時分開始,與該黨領袖和黨員從和生園起步,向和生園菜巿場的小販及商家們拜年之際,發表上述言論,同時也物輕情意重地向小販及商家們派白米,以示努力將獲得好收成的祝福。

出席的黨領袖抱括了進步黨秘書長拿督楊偉光,副主席張碧華,婦女組主任謝秒妮,最高理事陳威凱,楊奕勇、楊進勇、籌委會主席余田雄及各位路陽區聯委會的黨員們。

謝秋菊認為,今年會是一個經濟低靡不明朗的幸苦年,人民刻苦耐勞又兼任多職來應付百貨物價騰飛的挑戰,而在罔顧民意下仍一意孤行取消百貨補貼的國陣政府,已弄得人民怨聲載道。
她說,沙巴人也無法偏安一方,深受西馬的不良政治風氣壓境,無不冀望一個能捍衛沙巴自主權的州政府,去抗衡一直剝削沙巴豐富資源的西馬聯邦政府。

她進一步說,如今西馬因朝野政黨所持的立場不同而黨內外互相攻擊亂成一團,如此亂局已凸顯了馬來亞黨所持的兩線制概念已經不攻自破了,同時為了讓西馬之亂不殃及沙巴,進步黨向來倡導的一國兩制概念,才是讓沙巴置身事外獨善其身的良方妙法。

"沙巴應該要自保自救,不能再受西馬的負面課題主導,不能再為拯救西馬而被馬來亞黨哄騙,結果落得被牽著鼻子走的困境,自身難保的馬來亞黨哪來拯救沙巴的能力,西馬政壇之亂為國家帶來危機,同時也為沙巴帶來漁翁得利之時機,有危機就有轉機,沙巴人是時候站起來捍衛自家的自主權了。"

謝秋菊表示,如今沙巴自主權的概念已取得沙巴漢的共鳴,進步黨當初的奮鬥理念已經深入民心了,為了成立一個能捍衛沙巴自主權的州政府,來為沙巴索討回已被西馬剝奪的一切利益,沙巴本土在野黨必須團結一致,達成一對一的合作方案,來抗衡欲剝奪沙巴漢權益和財富的外來政治勢力,這才是沙巴漢所願的。

她補充,隨著新春佳節已進入尾聲,進步黨也開始展開選舉機制,延續捍衛沙巴自主權的奮鬥,同時努力促成沙巴本土在野黨連成一線,或同在沙巴聯合陣線麾下,或成為沙巴聯合陣線的附加合作勢力,大家同氣連心槍頭對外,為沙巴漢開創一個邁向自主的新未來。
12/02/2017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