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谢秋菊: 延续沙巴人固有世俗风土民情 向修改355号法令法案说不

(亚庇22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今日表示,由伊斯兰党号召的捍卫修改355号法令集会,成功凝集了至少两万的集会者,连巫统籍的内阁部长也赴会,如此不利种族团结的局面,让沙巴人开始反思,沙巴要像砂拉越般,由本土政党执政州政府,才可以保障沙巴人原有的世俗化风土民情,不受马来亚极端种族与宗教主义思维的注入洗脑而变质。

谢秋菊引述砂首长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日前申明,砂拉越不会落实伊刑法,该州国会议员也不支持伊斯兰刑事法,来强调沙巴也跟上砂拉越的步伐,由本土政党执政州政府,才可以保障沙巴人延续世俗化的生活,以及把马来亚的极端种族与宗教主义不良气氛拒之门外。

谢秋菊认为,这项马来亚款式的大集会所造成的紧张不良气氛,已经让非穆斯林以及开明穆斯林,特别是来自沙巴的,对扩张1965年伊斯兰法庭法令的法律权限,以及对伊青团长聂阿都在事后大肆渲染穆斯林大团结举事成功,深感担忧,并担心来日伊刑法会凌驾在世俗法之上,反之,砂拉越还有州政府对世俗法的保障,令人羡慕不已。

聂阿都在事后宣称,反对伊党修改法令的异议人士,害怕穆斯林团结,他们的产品将滞销,世俗主义、自由主义、社会主义和不受宗教约束的生活,统统将被埋葬。

谢秋菊就此质问,是谁在上届大选与伊党候选人携手向沙巴人拜票,欺骗沙巴人把票投给伊党,促成伊党的得票还高过本土在野党,壮大伊党之余还图谋把本土在野势力连根拔起,成全了伊党要埋葬支柱我国宪法成分的世俗主义和自由主义,大家心知肚明。

她补充,进步党及其他本土在野党,在上届大选向来都斩钉截铁反对伊刑法的落实,如今被壮大的伊党表明要把世俗主义埋葬,沙巴人对此应该把那些壮大伊党剿灭本土在野党的马来亚党,逐出沙巴。

谢秋菊回顾,当初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动议,要求国会优先处理伊党主席哈迪的修改355法令法案,并获得工程部副部长罗丝娜的附议,以及下议院议长班迪卡阿敏的批准,开路给哈迪的伊刑法私人法案在国会辩论,罗丝娜(吧巴国会议员)和班迪卡都是隶属马来亚党巫统的,试问沙巴人还会相信马来亚党执政沙巴,能保留沙巴的世俗民风,不受马来亚的极端种族与宗教主义思维所侵犯吗?

“纵然反制355号集会也冒着声势浩大的伊党集会下进行,获得200人的出席,可是却不获西马的主流在野党仗义支持,即使甫加入行动党的前首相署部长再益有赴会,可是却强调他是代表个人,无关行动党,足见那些自持在上届大选已取得大多数华裔选民委托,自称能代表华社丈言的马来亚党,如今却模棱两可地不敢付诸于行动去反制修改355法令法案,试问在来届大选,还可以博取沙巴人的再信任,再来欺骗沙巴人的选票吗?”

谢秋菊呼吁沙巴的所有朝野国会议员,为了秉持1963年马来西亚立国协约的精神及捍卫沙巴自主权,与砂拉越并肩作战,勇敢坚定地在国会向修改355号法令法案说不。
2017/02/23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