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杨德利:捍卫州主权言论空洞 首相应行动拒菲索沙领土

(本报讯)前任首席部长拿督杨德利昨日直指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拉萨日前发表「捍卫沙巴领土主权」言论是空洞乏力的,纳吉应采取具体行动抗拒菲律宾「索取」沙巴领土主权课题。

他说:「如果说菲律宾的一亿人口都真正的相信菲律宾索取沙巴领土主权是合法的,那对沙巴而言,就是很大的威胁。」

他指出,事实上,联邦政府就是要借著这个课题,让沙巴人民相信只有联邦政府才能保护沙巴完整,「这正是一九六三马来西亚成立之前的情况之重演。」

杨德利也是沙巴进步党主席,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表示,其实沙巴东海岸已连续长达两年实施宵禁,反映了有关当局之失职,因为宵禁应是如同止痛药的短期措施;加上州政府禁止物物交换贸易活动,更形同公开承认无能捍这个已达一个世纪的传统行业。

他说,人民对有关问题失去信心,亦因总检察长早前要针对拿笃入侵案件提出上诉更加「复杂」,总检察长说要对有关入侵者施予死刑,其实,有关入侵早已死亡。

他说:「率领入侵的阿比慕丁居然逃过大马保安部队的围捕,直到他于去年一月在菲律宾病逝,他的家人还为此举行记者会。」
31/08/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