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ugust 5, 2016

杨德利:联邦将批准纳闽与菲物贸 给沙巴带来双重打击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联邦政府即将批准来自西马的商人在纳闽与菲律宾方面进行物物贸易活动,将对沙巴造成「双重惨剧」。

他表示,沙巴的传统物物贸易市场也因此由新出现的非沙巴人接手掌控。

他说:「这是联邦政府不公平对待沙巴的另一明例,沙巴州政府必须马上著手处理,否则将被标签为木偶。」

杨德利也是前任首席部长,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指出,所指的「双重惨剧」,是州政府早前所谓的「基于保安理由」禁止沙巴物物贸易活动,将变得毫无意义;以及沙巴日后将无法弥补失去菲律宾物物贸易市场的永久性损失。

他说:「州政府早前说『禁止沙巴与菲律宾进行物物贸易,可以导致菲南必需品涨价,以致释放沙巴人质』,如果这是对的话,那麽,批评纳闽与菲律宾进行物物贸易,则会打击沙巴。

「就算沙巴日后边界恢复安全,那时沙巴已难以追回菲律宾的物物贸贸市场了。」
05/08/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