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菲媒體持續炒作向沙索土 楊德利指我國未盡力應對

【亞庇卅日訊】本州前任首長拿督楊德利(圖)指出,大馬並沒有作出多大努力應付菲律賓新聞媒體持續炒作新聞以使菲律賓向沙巴索土合理化,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矢言一旦會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必將『捍衛沙巴主權』的承諾,顯得空洞。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如果菲律賓的一億人口真的相信索沙領土乃立法之舉,那麼菲律賓索土課題依舊是沙巴一項抹不去的威脅,難道這是聯邦政府的意願嗎?」

他說,普遍認為沙巴面對索土的外在威脅,正是聯邦當局力使沙巴漢相信,沙巴不得不依賴聯邦政府提供保護。

他說:「這是在重覆為使沙巴同意合組馬來西亞而於一九六二年/六三年提出保衛沙巴的承諾,問題在於,保衛沙巴為何?實際上,是馬來西亞成立令菲律賓與印尼產生敵意。」

宵禁令實行失效

他說,在沙巴東部安全區長期實行宵禁令,乃保衛沙巴東部邊境完全失敗的一個鮮明例子。 他說,宵禁令乃恢復安定的暫時止痛藥,卻每二週獲延長,前後已維持二年之久。

他表示,物物交易禁令的實施,等同政府公開承認其已保不了這項與鄰國之間進行數十載的海上傳統交易。

他指出,沙巴東部安全區運作開銷不斷飆高,卻未見保安獲改善,人民信心盡失。

他說:「聯邦總檢察長拍胸膛宣佈將對高庭宣判於二零一三年入侵拿篤的九名菲律賓恐佈份子終身監禁提上訴,尋求至少改判阿頭死刑,使人民進一步陷入信心危機。」

他說:「眾所週知,入侵拿篤的阿頭已經死了,我們如何尋求法庭改判已死的人死刑?」

他說:「不管怎樣,他們的首領阿卑慕汀基蘭與成員被海陸空三軍包抄,依然成功逃離丹杜,他如何脫逃至今仍是個謎。

於去年一月病逝前,這名首領與他的家人還在舉行新聞發佈會宣示要攻打大馬,無視菲律賓或大馬政府或國際刑警採取反擊行動。」

他說:「我們需要的不是首相的空洞承諾,而是大馬採取具體行動應對菲律賓索沙事件,遺憾的卻是在這方面十分匱乏。」
31/08/2016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