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16

谢秋菊:利息高不受国行管制 贷款人利益无保障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昨日表示对新宣布的由发展商向购屋者提供房贷政策感到担心,因为它不受国家银行管制,而且其十二至十八巴仙年利「高得离谱」。

她指出,该政策原本是不错的,但利息应与银行相若,且政府须确保有成熟的管制体制来保障贷款者的利益。

她说:「这项政策的利率比现有的银行房贷高出三至四倍,谁能负担得起?如果政府真的有心要帮助人民,不是用这种方法,利息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谢秋菊是在亚庇接受记者访问,回应联邦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政部长诺奥马前日宣布该政策时如此表示。

她说,现有的商业银行都归国家银行所管制,一旦银行倒闭,借贷人的利益受到保障,但由发展商放贷的方式,有何保障无法知晓。



她说:「若向发展商贷款,万一发展商面对经济危机,贷款人要向谁追究?已经还到一半的屋子拥有权归谁?清盘后的发展商公司在清还债务时,购屋者排在第几位?这些都是要了解的问题。」

谢秋菊表示,无可否认,政府推出这项新政策是为了刺激房屋业,带动国家的经济发展,但屋业发展之蓬勃
还需国家整体经济政策,而不是区区一项政策能左右大局。

她说:「例如面对屋价高涨,不能只一味指责发展商,建筑材料起价,政府是否能给予协助?消费税吸走了市场上大笔的流动资金,是否有应对之策?」
10/09/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