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August 11, 2016

楊德利:把納閩歸還沙巴 才是振興閩經濟良藥

【亞庇十日訊】沙巴前首席部長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圖)重申,聯邦政府要解救納閩地方經濟應該把納閩歸還沙巴,才能夠對症下藥讓納閩完全獲得經濟振興。

日前楊德利在各大報章發表政府開放納閩島讓半島人民前來進行貿易之舉讓沙巴遭受嚴重雙重打擊之言論,引起納閩中華商會長拿督黃勤如針對其言論進行抨擊,被視為黃氏未有對事尋求徹底解決方案,把聯邦政府誤差政治議程發泄到捍衛沙巴權益的領袖身上,實屬不智之舉。

楊德利表示,在發表相關言論的原旨是責問聯邦政府取消長久以來沙巴策略進行的物物交換貿易,而在納閩"重新開通"物物交換貿易很明顯的是厚此薄彼,又再次漠視沙巴漢權益施行不公平政策。

他說:"我的言論並沒有談及納閩中華商會,同時我擁有權力提出有關安全及貿易的觀點言論,事實上我在評論前不但親身走訪納閩,同時也先後視察州內各地,而不是無的放矢。

" 目前聯邦政府治理的納閩和沙巴東海岸各鎮一樣呈現死寂狀態,除了仙本那仍然有許多的遊客蜂擁而來;納閩的旅遊業無法提供有效的吸睛賣點。

也是沙巴進步黨主席的楊德利指出,經過實地考察旅遊賣點發現納閩必須和沙巴克里雅斯旅遊景點配合才能夠達到增效作用,當務之急須落實納閩接通沙巴的大橋,重啟1990年代由我國經濟顧問敦達因再努丁建議的"克里雅斯半島大藍圖",為納閩、保佛、實必丹以及瓜拉班尤經濟帶來連貫性發展及增值效果。

他強調,聯邦政府在發展納閩完全失敗並可能撤除納閩免稅地位已經對納閩造成深度焦慮,為了徹底振興納閩經濟,應該歸還給沙巴,這才是對症下藥的政策。

11/08/2016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