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August 29, 2016

谢秋菊促州政府施压联邦及国油 向砂看齐为州争取更多权益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昨日疾呼沙巴州政府向最近与国家石油公司取得七大协议的砂拉越州政府看齐,马上向联邦政府及国油施压,甚至为沙巴争取得更多权益包括调高石油税及其他相关收益。

她指出,既然砂州已正确地行动,作为同是主要产油州的沙巴,就不应毫无行动。

她说:「经砂州政府与联邦政府及国油方面谈判后,后者同意委任一名砂州政府代表担任国油董事,沙巴也应该有代表担任该公司董事。」

谢秋菊也是前任路阳区州议员,她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她表示,进步党一直以来都为沙巴争取更高的石油及其他税收收益,并且由沙巴州议会推举代表,成为国家石油谘询理事会成员。

她说:「在一九七四年国家石油发展法令下,开采石油的权力交给了国油,而首相也应依据该法令成立国家石油谘询理事会,成员包括相关州属的代表,以讨论国家石油政策及石油能源的应用等相关事宜,但这个理事会迄今未成立。」

谢秋菊也指出,沙巴州政府应催促国油聘请更多沙巴人在国油内担任管理及非执行职位,并参与开采石油及生产活动,以使沙巴直接从这个领域中受惠。

她表示,这些行动只是纠正有关问题的起步,「拉下来,必须有行动提升沙巴人民在这方面的权益。」
29/08/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