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参与黑色星期天集会 沙联合阵线领袖被传召

(本报亚庇28日讯)沙巴联合阵线一众领袖因于10月17日出席人民团结组织(Sorak)在加雅街袖珍公园举办的黑色星期天集会,被传召到加拉文星警局问话。

被传召者包括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署理主席爱德华达固、青年团团长嘉迈沙鲁汀,组织秘书史迪文凯敏、亚庇行政区青年团团长陈震声、筹委会主席张耀波及沙巴立新党主席拿督杰菲里等,各别被传召问话30分钟至1小时不等。

杨德利在场接受访问时指出,他认为人民团结组织所举办的黑色星期天集会,并无违反法律程序之处;虽然警方指主办当局没有获得地主(亚庇市政厅)的批准,而市政厅也在报章声称有关地点已经被他方预订,然而,在袖珍公园集会当天,现场并没有举行任何集会。

他说,黑色星期天不是游行,只是和平集会,所以应该都属于合法集会。

他表示,举办「黑色星期天」的意义是为了向政府施压,要求由丹斯里百林吉丁岸领导的外来人技术委员会尽早公布报告。

「沙巴联合阵线领袖今年4月与百林会面时,他答应报告会在今年7月出炉,并要我们尽快提呈沙巴身份证可行的机制,我们也立即提呈了,但迟至今年10月,报告还未出炉。」

他声称,百林之后又改口指有关报告会在今年杪完成,人民团结组织会继续关注此事,并在必要时加以施压。

图示:沙巴联合阵线领袖拿督杨德利、拿督杰菲里、爱德华达固等人,被警方传召到加拉文星警局问话。
2015/10/2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