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October 19, 2015

“黑色星期天”和平集会 昨雨中在加雅街举行

(本报讯)逾百人昨日(18日)在加雅街袖珍公园催促副首席部长展部长丹斯里百林吉丁岸,尽速落实“沙巴身份证”。

发起人张耀波为首的“黑色星期天3"昨早在这项和平集会中主要是向当局施压,敦促他们应即刻采取行动解决困扰沙巴州已久的非法移民问题,避免导致他人又可乘机舞弊。

张氏表示,非法移民问题对沙巴人民而言不再是新鲜的事,并直言事情已经变得日渐严重,必须赶紧采取行动解决。

“我深感欣慰今日(18日)看见如此多的沙巴汉踊跃出席,不管是华族还是友族同胞的现身,显示著他们给予我们此次活动的鼎力支持,这是值得鼓舞的。”

“虽然今日天不作美,由人民团结(SOLIDARITI RAKYAT - SORAK) 所承办的和平集会依然顺利进行,可见大雨浇不灭沙巴汉的热情支持,风雨无阻聚集在加雅街袖珍公园与其他领导领袖一起集会,一同高唱州歌,一起捍卫沙巴人的权益。”

和平集会主要是著重于3诉求,包括 (1 ) 要求沙巴外来移民管理技术委员会采取坚决立场及加速行动解决非法移民问题 , 只因技术委员会报告已在去年12月出炉 , 迄今将接近一年尚未行动,让人担忧。

(2 ) 要求有关当局采取彻底的行动解决本州的非法移民问题,同时要求尽速落实“沙巴身份证”。 及

(3)要求发放沙巴身份证 , 并根据法律重新登记真正符合资格的沙巴汉。

主办单位透露,沙巴州的非法移民事件日益增加,然而这种现象将为本州的安全带来巨大的威胁。

“若执法单位不正视此现象,非法移民将会为社会带来不断衍生的问题,后果恐怕不堪设想。”

另外,主办单位也呼吁联邦政府下放更多的权力予沙巴外来移民管理技术委员会的领导者丹斯里百林,继续对非法移民事件进行深入的调查。

为了沙巴州的未来前途,“黑色星期天3”主办单位呼吁身为沙巴汉应该全力支持的集会,让马来西亚拥有干净的选举的同时,以免下一代在自己的乡土上变成了难民。

和平集会事前未通知 警方将开档调查

(本报讯)没有遵照2015年和平集会法令条文,警方将调查周日在加雅街袖珍公园举行的“黑色星期天3”集会。

尽管周日下了一场长命雨,但没有阻止由沙巴进步党、国家立新党、爱沙巴党、及沙巴团结阵线(USA)联合在加雅街举行的和平集会。

亚庇警区主任占德拉表示,警方将开案调查该“黑色星期天3"集会活动是否违反了和平集会法令。

他表示,举办单位并没有遵照2015年和平集会法令条文,没有事先通知警方要举办有关集会。

因此,他说,警方将会传召主办单位和参与集会者,前往警局录取口供。

他指出,这项集会是周日(18日)早上10时至11时15分之间,于加雅街袖珍公园举行。

他说,出席集会者人数是介于百人之间,警方也调派了足够的警员前往现场维持秩序,一直到散会为止。

占德拉说,活动过程中一切都受到控制,并没有不愉快事件发生。

他指出,警方随后将会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9(5)条文,开案调查。
2015/10/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