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16, 2014

張碧華:進步黨505大選雖慘敗 所提課題獲熱烈回響

【亞庇十五日訊】進步黨甘拜園區聯委會主席張碧華強調,該黨雖在505大選中落敗,但卻不是"空手而回"的。

因為,該黨所強調的所有"課題",都在所有人的心裡扎了根,有著根深蒂固的印象。

他說,進步黨自多年前便已一再提及有關增加石油稅與自主權等課題,因此,雖然在大選中慘敗,但在爭取人民自主權 以及喚起沙巴人民權益課題的團結心方面,卻受到熱烈的回響。

他是在今天假客家大廈宴會廳舉行的亞庇及兵南邦行政區支部聯合常年大會上致詞時,如是表示。

會上,張氏也強調,沙州由始至終,都沒有所謂的加入馬來西亞,而是同砂拉越和馬來亞共組馬來西亞。

他說,馬來西亞這詞在1963年9 月16日大馬成立前根本不存在,沙巴原本就是馬來西亞成員的一分子,乃與馬來西亞是一體,無法分割的。

"但我們為何至今未能享有該有的權益,爭取20巴仙的石油稅更是遙遙無期。"

同時,他亦痛斥政府無法善用東馬所貢獻的石油稅,在早年大肆開發的錫礦對大馬的經濟貢獻良多,如今卻只留下積滿雨水的廢礦池。

此外,國產車與馬航年年虧損,巫統理財不當、領導無方,若東馬停止注入資金或資源給與西馬,馬來西亞早就破產了!

另一方面,沙巴丹戎亞路聯委會主席拿督楊偉光表示,沙巴的發展可分為私立的發展以及政府負責的發展。

其中,私人界的發展包括了一些私人領域的建設與設備,對於人民的利益可說少之又少。

至於政府所帶來的發展,如敎育、醫藥設備、公共設施等,均可對人民的生活水準造成直接性的影響,並可大大地提升.人民的生活質量。

他說,政府應做的事情,乃極力減少人民所面臨的問題,竭盡所能利益大眾,而並非把人民該享有的資源佔為己有。

他特別以丹容亞路海灘的課題作為例子表示,政府強調該發展有利於民,但該區的發展從長遠來看,眞正能夠受惠的只有私人企業以及朋黨,不能夠普及化人民的利益。

楊氏透露,政府承諾歸還三十巴仙丹容亞路海灘地段根本就是自圓其說,因為該地段原本就屬於沙巴人民的,何來歸還之說?

他說,沙巴政府在多年的領導下由始自終沒有改進、因為領導者沒有遠見、不能夠惠及人民。唯有透過索回沙巴自主權才能夠爭取沙巴人應有的權益。

彼間,他也強調,沙巴人民應學習雪蘭莪居民勇於抨擊政府的作為,"因為政府是我們本身選出來的,若出現差錯,受到批評是天經地義的事。"

2014-06-16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