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谢秋菊:沙灾黎应享 与西马相同援助

(本报亚庇十七日讯〕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席谢秋菊,促请联邦政府平等对待沙巴的水灾灾 黎,沙巴灾黎应享有与西马灾黎相同的援助。

她感谢州政府雪中送炭,帮助灾黎,但联邦也应伸出援手,包括那些没有到赈灾中心的村民,他们都迫切地需要援助。

她说:「我认为,联邦机构在紧急时期,要立即伸出援手,沙巴灾黎应该得到如同西马灾黎相同的援助,如彭亨州,联邦政府要平等对待沙巴和西马的灾黎,不能厚此薄彼。」

她表示,国油在西马也有出动资源来救助水灾灾黎,她相信保佛人民也应享有相同的对待,包括物资和现金援助。

她说;「沙巴进步党希望州与联邦政府都能尽早行动,让保佛和内陆人民生活和经济活动早日恢复正常。」

谢秋菊也是前路阳州议员,她是今日联同该党三位保佛领袖,包括鲁玛丹区联委会主席加玛英沙鲁汀、克里亚斯区联委会主席张德群及王麻骨区联委会主席便雅悯安戴,在该党里卡 士党部召开记者会时,如此表示。

她促请政府勿以温室效应为借口, 采取紧急措施挖深河床及提升防洪措 施。

她说,保佛在1981年曾发生严重水灾,迄今已33年,但从今次的元宵节水灾看来,政府在过去33年来,未 采取措施解决保佛洪水问题,以至保佛人民如今面对日愈严重的水灾带来的 伤害和损失。

她说:「保佛经常有水灾,但情况 日愈严重,政府早就应该采取一些补救 措施来应对水灾,如挖深河床、提升防 洪措施,而不是任由灾害发生导致人民 受害。」

她表示,造成内陆省,特别是保佛水灾的主因,是因为巴达士河河床多年来泥泞沉积,河床浅,降雨量太多时就 发生河水决堤。

她说,进步党提出这项课题,是关心保佛人民的民困,而非意图将水灾问题政治化,毕竟从1981年迄今相隔33 年,当局经有足够时间来改善必要的设施,不让问题恶化。

沙巴进步党今日也在路阳青年团团长杨奕勇的奔波下,筹获200箱饮用水及饼干等物资来捐助保佛灾黎,最大的捐献者为Allianz Centuary Pionner。

她说,’根据当地领袖的估计,保佛的灾黎高达8千人,官方公布的2千人,其实只限于到赈灾中心的人数,还有很多村民被困在家里无法出来或与外界联络,该党捐助的对象以受困村民为主。

出席记者会尚有党主席夫人拿汀江英群、宣传主任张碧华、最高理事方德敏、谢妙妮及杨奕勇。
2014/02/18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