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就起訴沙行動黨及王鴻俊誹謗 楊德利:除非道歉及收回言論 否則將循法律途徑討公道

【亞庇十四日訊】沙巴進步黨和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入禀法庭起訴沙巴民主行動黨黨部與該黨里卡士州議員王鴻俊,在505大選期間誹謗他及破壞聲譽。該兩造證實已接到四份訴狀後,呼籲對方能撤銷訴訟,否則將抗辯到底。但楊德利卻表明唯有該兩造收回言論及徹底道歉方才撤銷訴訟。

沙巴民主行動黨主席黃仕平與王鴻俊今日在黨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指出,有關訴狀已於昨日遞交該黨法律顧問吳佩霓律師樓。

他們表示將會抗辯到底和交由法庭裁決,透過這項訴訟行動追求真理和捍衛公正。

不過,他們要求對方撤銷訴訟,俯順民意,並肩合作一同與國陣巫統抗衡和共同謀求途徑解決沙巴與國家課題。

黃仕平認為進步黨在505大選期間與民意求變相左,不與民聯合作才是真正敗因。

他說,人民要看到所有反對黨合力推翻國陣,拯救沙巴拯救大馬,如果進步黨和立新黨與民聯合作,沙巴反對黨至少在六十個州議席中勝廿席,令國陣頓失三分二優勢,在廿五個國會議席中至少贏八席。

他說,如果這一代人不能合作,至少應給機會新生代一個合作機會,反對黨何必自相殘殺,楊德利起訴王鴻俊簡直是大欺小,欺負新人,根本不給新生代機會,這不是廣大人民所要看到的局面。

他說:「退一步海濶天空!我曾經奉勸楊德利既往不究,給新人機會。」 他說:「我們願意伸出友誼之手,和氣化解這場官司。」

楊德利今日較後發文告快速作出反應,表示行動黨與王鴻俊對他及進步黨的指控過份誹謗,唯有該兩造收回言論徹底道歉,方才撤銷訴訟。

他說,王鴻俊親言指控"進步黨與納吉之間有協議,以五千萬令吉為代價分散沙巴選票",以及進步黨獻金買他(王鴻俊)做候選人。

他說,這簡直是一派胡言,王鴻俊唯能在法庭上自辯。

他說,進步黨已就此事數度發信給王氏與民行黨,但兩造皆不予理會,如今黃仕平卻在假惺惺談合作,應該馬上閉嘴。他說:「所幸大馬仍有法庭,行動黨經常把指控者帶上庭。」

楊氏指出,四份訴訟之中,其中三份指控進步黨和他關於非法移民,幽靈選民與M計劃,都是指控進步黨和他涉及叛國的嚴重罪名。

他說:「既然行動黨和王鴻俊甚至不回覆我們的信函,我們除了通過法律途徑討回清白,沒有選擇餘地。」

他說,實際上,行動黨和王氏很清楚誰是非法移民,幽靈選民和M計劃的真正主謀,卻選擇攻擊無辜的進步黨。

至於黃仕平指他"大欺小",楊德利奉勸黃氏不要小看和污辱王鴻俊。他說,王鴻俊不是小孩子。

他說,黃仕平在本屆黨任期內同樣會面對領袖退黨的命運。

2014/02/15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