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November 20, 2016

以暴易暴高傲自大非待人方式 楊德利籲華裔忍辱負重

【亞庇十九日訊】現今21世紀隨?中國的和平崛起,我們華人更充滿希望及尊嚴地為全球帶來和諧,可以理解的。

中國的和平崛起,同樣會引起某些國家的焦慮,我國的華裔社群也會引起一些人的不信任及嫉恨,這是我們要面對的大挑戰。 沙巴雅寄楊氏福利會永久名譽顧問拿督楊德利昨晚為該會慶祝70週年慶典主持開幕致詞如是指出。

他說,在充滿經濟不景和社會動盪,為緩和如此充滿紛爭的動盪不安局勢,我們必須強烈地表現出尊卑謙讓,以和為貴及刻苦耐勞的傳統價值觀,以暴易暴及高傲自大不是我們在這非常時期,用以待人處事的方式。相反的,我們應不驕不躁地把文明、禮儀和互尊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他表示,上世紀是全世界的華裔子弟飽經憂患的艱難年代,我們的祖先在上世紀歷盡滄桑,而我的祖父母於1911年飄洋過海來到英屬北婆羅洲,他們須從雅寄耗時三日三夜抵達老隆,再乘船到達香港,然後在船上耗時一個多月在波濤洶湧的茫茫大海上漂浮,才在斗湖登陸。 當時在孤立無援的窘境下,我們的祖先最後還是化險為夷,甚至後福蒞臨的開枝散葉。

值得一提,當中也有未生存的消逝於歷史的流逝,因此我們有今天,還要衷心感激我們的祖先,同時讓我們的下一代傳承如此可貴的奮鬥精神及刻苦耐勞文化。

他說,華人普遍上獲得世界各地的本土人士的容納,我們謙尊而光,熱愛和諧及刻苦耐勞的文化價值觀,是我們華人能夠與其們社群和睦共處的成功之道,平心回顧我們華人忍辱負重的十九世紀。

此外,中國龍川縣僑辦副主席黃小芬表示,龍川同鄉當年漂洋過海,遠走他鄉的艱苦和辛酸只有我們的先輩才清楚,他們遠道而來,白手興家,披星戴月,開荒拓土,通過艱苦拼搏,極力推動國家經濟的開發與發展,與本地族群共同書寫了馬來西亞的光輝篇章,廣大華人華僑百折不撓,頑強奮鬥的精神,深深地打動著每一位中國人。

在馬華僑,華人不僅極力推動了發展,同時一直心懷家鄉心繫祖國,大力支持家鄉的各項事業發展,我們高度讚賞這種愛國的情懷,馬來西亞沙巴州是華人華僑重要的聚居地,當地有10多萬龍川籍華人,華僑,佔我國華人華僑的三分二雅寄楊氏就有二萬多人,家鄉人民為你們今天的發展感到高興,感到自豪,你們憑藉勤勞的雙手和智慧,艱苦創業,勇於拼搏,在這裡得很好的發展。
20/11/2016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