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November 17, 2016

沙联阵推介宪章 统一迎战大选

(亚庇16日讯)沙巴联合阵线(USA)将在来临的周日( 20日)推介联合宪章,全力迎向笫十四届大选

预计2000人出席

联合宪章推介礼等委会主席贾比里苏海敏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推介礼将在当天下午1时在沙巴客家礼堂举行,预料将有超过2000名来自各成员党及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出席

贾比里表示,沙巴联合阵线的3个成员党即沙已进步党、沙巴国家团结党(STAR)和爱沙巴党秉持同样的斗争目标,这几个政党和非政府组织为了闭结力量,于去年3月成立沙联阵经过两年来携手举办数次活动后,沙联阵成员已经达致共识,并于昨日签署一项联合宣言,准备好推出联合宪章。

他称,该项为推出联合宪章而签署的联合宣言是由沙联阵主席拿督莫哈末诺曼苏、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爱沙党主席拿督威弗邦布宁及国闭党主席拿督杰菲里签署。

民兴党婉拒出席

也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兼总财政的贾比里指出,上述筹委会已经致函包括沙巴人民复兴党和沙巴人民希望党在内的多个本土反对党,邀请他们派代表出席该项推介礼;民兴党回函指党务繁重而无法派代表出席,而民望党则表示将派出全体最高理事成员出席

另外,贾比里表表示,筹委会因前仍未正式邀请全国性反对党派代表出席推介礼,但会考虑。

采单一党徽战大选

另一方面,贾比里称,沙联阵成员党封前还在就采用单一党徽出征人选的细节进行商讨。

他解释,在有关摸式下,3个成员党将会共问采用某个成员党的党徽。

若无法全面采用单一党徽,至少会在所有国会议席的竞选上采用単一党徽。

17/11/2016 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