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6

沙联合阵线奋斗精神 获本土政党认同

(亚庇十五日讯)沙巴联合阵线理事、亦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的谢秋菊表示,该阵线为秉持马来西亚立国契约赋予沙巴自主权而奋斗的精神,已获得很多沙巴本土政党,包括国阵的本土政党的认同,大家都一起以大马立国契约为基础,向联邦政府提出还原沙巴自主权的意愿。

她是针对日前自由民主党主席拿督张志刚局绅呼吁联邦政府,根据1963年大马立国契约和联邦宪法下沙巴州的权利,逐渐恢复沙巴原有的特别权益,而发表上述言论。

她说,连自民党也通过党常年大会,公开要求联邦政府,须把40巴仙来自沙巴的净收入回馈沙巴,这是沙巴联合阵线为沙巴自主权而奋斗的宣言之一。
『可是,令人遗憾的是,来自国阵的本土政党,即使身为执政党,却针对根据1963年马来西亚立国契约,须还原沙巴自主权一事,仅处于光说不做,以期透过是项空头支票取悦沙巴人的状态。』

谢秋菊也提及,就连首相纳吉也曾说联邦政府将检讨大马立国契约,可是这一说又两年了,却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来履行诺言。

她就此呼吁国阵,特别是其联盟内的本土政党,应该像沙巴联合阵线般,为秉持大马立国契约精神及还原沙巴自主权,采取实际行动去向联邦政府施压,而不是一味发表取悦选民,让沙巴人引颈长盼的承诺,以求在即将来临的大选寻求委托。

另外,谢秋菊也针对沙巴行动党秘书陈泓缣指称,谈「沙巴人的沙巴」是虚幻,以及陈泓缣附和前首相马哈迪的言论,即反对党主流只有希联,土著团结党要加入希联,凡是杯葛希联的,都是纳吉的支持者,不要相信第三势力,予以驳斥。

谢秋菊认为,目前无法让沙巴拥有绝对自主权的主因,就是因为沙巴不像砂拉越般,由本土政党执政,而是由以马来亚为主的政治联盟所主宰,不管是与希联、敦马或国阵纳吉合作,结果还是以巫统思维的马来亚领袖马首是瞻,陈泓缣所指只有西马党联盟可以改变体制,沙巴要靠西马党,仅是老调重弹。

谢秋菊反问陈泓缣,为何要看不起自己的沙巴,为何一直认为沙巴人不可组成一个独立自主的本土政党来自己管理自己?马来亚党联盟多次对沙巴人食言,国阵的确多不胜数,就连民联也曾向沙巴人保证伊斯兰党已放弃成立回教国的奋斗,以及在沙巴当选的民联议员,如果跳槽将赔偿500万马币,结果民联的保障去了哪里?有对这些事给予沙巴人一个交代吗?

谢秋菊促请陈泓缣勿再执迷不醒,别再发沙巴吴三桂的春秋大梦,希联接纳土著团结党,行动党与敦马携手同行,而陈泓缣却为捧大脚而大力吹棒敦马,更对敦马日前发表巫统领袖停止背叛巫统的言论视而不见,沙巴行动党等同由希联为沙巴迎接新版本的巫统种族主义势力,所以,唯有沙巴由独立自主的本土党全面执政,才有自主权维护沙巴人的权益,及与西马联邦讨价还价的筹码。
16/11/201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