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November 16, 2013

杨德利促防长內长引咎释职

(本报亚庇十五日讯)东海岸仙 那水域再传出武装份子上岸枪杀及掳人惨剧,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促请国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及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二人马上引咎辞职。

他表示,这宗掳人及枪杀案并非一般的罪案、而是又一宗受到各界关注的入侵行动,虽然政府一再吹嘘成立沙巴东部安全指挥区,还指称派出七营军团在此驻守,但事情还是发生了。

他说:「看来马来西亚并未从早前发生的多宗掳人、杀人及海盗劫杀案件中汲取教训,可见那些在今年二月拿笃入侵事件中殉职的大马军警人员都白白牺牲,两人(希山慕丁及阿末扎希)在保卫国土完整及维持治安方面完全失职。」

杨德利也是本州前首长,他在亚庇发表文告中,如此表示。

他指出,从来没有任何一名部长或官员针对这种从不间断的跨国罪案活动负起责任,于是布城的高官总是当着无事发生。

他说:「这两名在今年大选过后对调职位的部长(希山慕丁及阿末扎希)必须立即辞职,否则他们不能逃脱本身当负的责任。」

杨氏表示,现任内长扎希在大选前夕,曾以国防部长的身份,指责有三名反对党领袖是拿笃人侵事件的幕后黑手,这种以国家安全来玩弄政治手段者,令人厌恶。

他说:「这次的掳人及谋杀事件之现场仅距离警察普通部队驻扎地一公里,而人侵者使用的船只距离渡假村更是近在咫尺;这不禁令人怀 疑,如果对方展开更大型的人侵行动,那怎么办?」

「这次事件对使我国在国际间感到尴尬,且造成经济损失和打击公众信心,有关当局必须马上展开调査行动,包括查出这是否涉及有计划长期性破坏大马,尤其是沙巴的经济及安全水平的恐怖活动之一?」
2013/11/1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