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半島發生沙巴漢槍殺及搶金店事件 楊德利重提沙巴卡取代大馬卡

【亞庇一日訊】繼一名疑為來自斗湖的非法移民當保安人員槍殺首邦市大馬銀行分行一名女職員,之後,昨日又有一名"沙巴漢"保安員在吉隆坡搶自家金店,沙巴進步黨重提發沙巴身份證,全力挽回大馬卡的可靠性。

該黨主席拿督楊德利指出,大馬銀行槍殺案與持代號為12之大馬卡的保安員槍自家金店案,使非法移民及外來人持可疑文件課題再次成為國人關注的焦點。

他說,槍殺銀行職員復搶走四十五萬令吉現金逃逸的"阿迪韓查",同名人沒有千個萬個也有數百個,而且很多個"阿迪韓查"已遷往馬來亞。

他說,幾十年來,吉隆坡與布城無法捍衛說服沙巴協助成立馬來西亞時,於一九六三年賦予沙巴的主權和安全保障。

他說,聯邦政府圖謀永久性改變沙巴的人口結構,不惜放低移民門欄,允許不合格外來人持有各種可疑身份證,以及對沙巴暴力罪案視而不見。

他說:「今天,我們見證了聯邦政府如何對待沙巴,如今卻直接成為馬來亞的負擔。這是對身在馬來亞的馬來西亞公民的驚醒警告。」

他說,持有代號為12的大馬卡的假"沙巴漢"保安員在馬來亞犯罪,已使到身在馬來亞的真正沙巴漢之身份遭人質疑。

他說,在這種情況下,除了發沙巴身份證之外,已經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2013/11/02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