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反驳本土党执政沙巴权益被出卖 张碧华促冯晋哲回顾历史

 (亚庇廿五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张碧华今日促请沙巴行动党宣传秘书冯晋哲回顾历史,巫统是在1990年团结党退出国阵,才东渡沙巴,而进步党是在1994年才创党,与巫统在沙巴立足的年份不同。

他奉劝冯晋哲多对沙巴的历史进行研究,别凭己无知就颠倒是非,与其说本土党执政时沙巴的权益被出卖,不如说行动党一直供奉为首相人选的希盟共主安华,在1994年任副首相时,策划青蛙跳槽毁掉团结党简单以多数席执政的沙巴政权。

他说,冯晋哲可以针对这一切,去询问也是进步党的创党元老之一的黄仕平,毕竟贵为亚庇国会议员的黄仕平,现在是行动党的州顾问,黄仕平在1994年是与进步党同一阵线的。

张碧华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冯晋哲昨日指出,进步党口口声声说要将「源自西马的全国性政党赶出沙巴」,却「忘了」是它自己打开大门,于一九九四年州大选时与同样是源自西马的巫统合作,喊出「新沙巴」口号毁掉作为本土政党的团结党政权。

张碧华质问冯晋哲,安华、黄仕平甚至1994年的时任首相马哈迪,都与当年毁掉团结党政权脱离不了关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更曾当众发表民联执政,颁发身份证予外来移民的马哈迪不会享有免控权,为何现在行动党要包容他们,与他们马首是瞻呢?是不是只要与行动党合作的,都可以获得被漂白的光环?

他表示,行动党已把他们西马至上的跋扈态度尽显于众,由于沙巴自主权已成了各政党争相啼鸣的口号,毕竟沙巴自主权是进步党在2008年首倡的奋斗方针,进步党在党代表大会有言论自由发表政见,冯晋哲却就此对本土政党执政沙巴能捍卫自主权,大泼冷水去奚落本土在野党,足见行动党根本容不下本土政党,更别说行动党有诚意与本土政党合作对抗国阵。

他就此反问冯晋哲,如果本土政党不能捍卫沙巴自主权,那为何他的行动党的前同僚以及公正党的,会在近期集体闹退党潮,选择退出西马党来强化本土在野党的势力呢?
26/10/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