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0, 2016

谢秋菊:首倡沙巴自主权今各党广用 证进步党所奋斗获认同

(亚庇19日讯)沙巴进步党署理主席谢秋菊今日表示,由该党自2008年起即开始首倡的沙巴自主权概念,如今已在沙巴家喻户晓了,各政党不论本土还是西马,都把沙巴自主权、沙巴廿条款和马来西亚协约挂在嘴里取悦选民,这力证了进步党当初为沙巴自主权而奋斗的行动,已经获得沙巴各政党和选民的认同了。

她说,这一切可以从甫从丹斯里百林手中接任沙巴团结党执行主席职,即号召党员捍卫州自主权,并准备拟定建议书以索讨已失去多年的州权利的拿督麦西慕;以及甫退出行动党即呼吁西马党尊重及明白沙巴人索回沙巴权益,及建议西马党留在沙巴继续扮演比较小的角色来支持本土政党领导沙巴运动的里卡士州议员王鸿俊,还有其他无法逐一列明的,他们的言行举止,不止认同了,而且还延续了进步党的奋斗。

捍卫州宗教自由 力阻伊刑法落实

她说:『可是,就在沙巴各政党,无论朝野,无论本土或西马,都在为沙巴自主权而间接性并肩作战之际,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提呈予国会的伊刑法私人法案动议,已排在本季国会议事表的第四位了,这无疑对为沙巴自主权而奋斗的各政党带来极大的挑战,皆因伊刑法已侵犯了沙巴廿条款的第一款,也即是沙巴无须设有官方宗教以及归纳在马来亚宪法的伊斯兰法规不许在沙巴落实。』

放任盟友挑战世俗国情 斥火箭和蓝眼蒙骗选民

也是沙巴联合阵线理事会成员的谢秋菊就此呼吁所有沙巴籍的朝野国会议员,为了坚持沙巴自主权的奋斗和捍卫沙巴先贤起草的廿条款原旨,以及秉持马来西亚协约的立国精神,会在不受西马党魁的主宰下,以沙巴人的权益作最先考量,展现自己否决伊刑法的国会投票自主权,尽全力阻止伊刑法成了压死沙巴宗教自由的最后一根禾草。

谢秋菊也针对诚信党静悄悄提呈加强伊斯兰法庭权力以“替代”哈迪阿旺动议一事,促请行动党和公正党向沙巴人作出解释,毕竟行动党和公正党已不是第一次放任伊斯兰色彩浓厚的盟友擅作主张挑战我国的世俗国情,先有伊党,再来诚信党,值得引以为戒的是诚信党主席末沙布曾说过伊斯兰法本身的目的,就是把幸福和快乐带给所有人。

谢秋菊谴责行动党和公正党为了执政联邦政府而通过流言蜚语蒙骗华裔及沙巴选民,先后与从未表明放弃伊刑法的伊党和诚信党与狼共舞,如此行动如同为沙巴引狼入室,充当引清兵入关的吴三桂,成了引伊刑法在沙巴迟早落实并侵犯沙巴自主权的帮凶,因此,行动党和公正党应为他们的欺骗行动向沙巴人道歉。
20/10/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