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11, 2016

称促百林就「水门案」辞职下台 杨德利:言之过早

“案中涉及的卅三亿元巨额款项发展项目,是不可能单由一个政府部门正副总监所能决策与落实的,肯定的,各个州与联邦部门、经济策划单位等都得作出交待。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沙巴民主行动党主席黄天发促副首席部长丹斯里百林吉丁岸须对「沙巴水门案」给予圆满解释否则就应辞职下台,其实是言之过早的。

他表示,依行动党的如此逻辑,行动党秘书长兼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也得因面对贪污控诉而辞职。

他说:「现时要找出谁须负起政治责任是过早的。」

杨德利也是前任首席部长,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是山打根区国会议员的黄天发日前对该贪污案大表不满,他说,百林应作出圆满解释,否则就应辞职下台。

黄天发指出,百林在有关案发后的第一次发表中,促两名高官向反贪污委会好好解释,同一日又作第二次文告发表,说对卅三亿元款项拨入水务局不知情。他质问百林身为掌管水务局的州基本设施发展部长,为什麽对有关款项拨入水务局会不知情,究竟在「做什麽部长」。

无论如何,杨德利表示,国阵的部长们在发生此案后「难为情地」要与案中的联邦发展项目划清界限,但他们在过去每当有联邦发展项目在沙巴落实之时却在邀功,与目前态度大不相同。

他说:「但是,可以肯定的,案中涉及的卅三亿元巨额款项发展项目,是不可能单由一个政府部门正副总监所能决策与落实的,肯定的,各个州与联邦部门、经济策划单位等都得作出交待。」

他表示,这宗令人震惊的案件必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届时人民将对真相非常愤怒,因此,贪污问题将如同经济与保安问题,成为来届大选的重要课题。

在沙巴推行发展计划 杰菲里:须去联邦化

另一方面,沙巴立新党主席兼冰谷区州议员拿督杰菲里吉丁岸博士也发表文告表示,「沙巴水门案」印证了该党一直以来的诉求是正确的,那就是沙巴必须改革落实联邦发展项目之程序。

他表示,这是因为过去联邦政府并未透过沙巴州政府在沙巴推行发展项目,如此「联邦化推行发展计划」之态度必须马上停止。

他说:「沙巴州内所有的与州政府部门拥有类似功能的联邦部门必须马上撤出沙巴,并将推行有关计划之权力移交州政府。」11/10/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