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6

杨德利:分划选区草图显示 国阵只求赢简单多数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目前展示中的全国各地国州选区重新划分草案,显示国阵政府已放弃谋取来届大选中大多数人民投票支持,只求赢得简单多数议席而继续执政。

他表示,最好的例子就是将甘拜园州选区内的丽都投票站之三千六百四十一名选民搬迁至路阳州选区。

他说:「国阵如今仅以『杰利蝾螈』(仅有利执政党的不公平划分选区现象)及任何方式保住政权,而不计较是否获得大多数人的支持,或是重新赢得人民的心。」

杨德利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驳斥马华籍路阳区州议员邱庆洲的言论时这麽表示。

他表示,邱氏指「将丽都投票站之三千六百四十一名选民搬迁至路阳州选区,是为了让甘拜园及路阳两个选区人数相若,即均是两万三千余人」是无知的,因为如真要让选区人数相若,为何同在亚庇国会选区的里卡士及亚庇亚庇两个选区选民人数却相差甚多。



他说,里卡士及亚庇亚庇的选民人数分别是一万五千人及一万四千余人,「如果真要让选民人数相若,就应将丽都投票站之三千六百四十一名选民,让路阳、里卡士及亚庇亚庇平分,那就是每区各有约一万八千人。」

杨德利指出,将丽都选民只搬到路阳,除了要提升国阵在甘拜园州选区的胜算,又不要降低国阵在亚庇亚庇的机会。

他说,如果将该批丽都选区均分到三个州选区,则会导致亚庇亚庇成为国阵的「黑区」,对国阵是无利的。

他说:「在上届大选中,当时的国阵亚庇亚庇州议员极力为保全自己——虽然最终依然失败,而自丹容亚路及沙邦加三千名支持巫统的选民搬迁到亚庇亚庇,以致亚庇亚庇成为混合区。」

杨德利表示,必须直言不讳的是,国阵为了提升在甘拜园的胜算,宁可牺牲路阳予反对党。

他说:「我们无须一名天才人物来说明为何沙巴这回增加十三个州议席,其中七个是所谓的巫统选区、三个是混合选区,另三个是来自乡区嘉达山杜顺选区。

「邱庆洲应运用他作为前任沙巴民主行动党领袖、前任国会议员及现任马华籍州议员的丰富经验,向选举委员会说一些有意义的话。」
24/09/2016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