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19, 2016

杨德利:迪泰特当选菲总统 是解决非法移民时机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昨日指出,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日前申明大马政府解决沙巴非法移民问题的三项步骤,其实是难以达致成果的,因为它遗漏了最重要的源头因素。

他表示,所指的源头就是菲律宾「出口」非法移民到沙巴之问题,倘不加以解决,沙巴方面的防守都不会有永续性效果。

●因此,他强调,大马必须善用甫举行的菲律宾总统选举选出有史以来首名来自菲南总统迪泰特之局面,并重新调整与菲律宾政府的关系,进而谋求解决成为沙巴四十年来极大负担的非法移民及保安问题。

他说:「这名新总统也以强硬手段打击罪案及叛军阿布沙耶夫,以及与菲南邦沙摩洛群体关系见称……我们不应忘记了沙巴保安是一九六三年成立马来西亚的最重要承诺。」杨德利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表示,也是内政部长的阿末扎希在前来亚庇主持沙巴外来移民管理中央委员会会议发表的声明中,仅提及执法、海域边防及解决伪造身份证问题而已。
2016/05/19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