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May 23, 2016

谢妙妮:捍卫自身主权 沙巴汉一定要站起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中央妇女组主席谢妙妮昨日指出,人们总是希望拥有爱心与关怀的家庭,并生活在一个理想的社会,但往往都事与愿违,所以沙巴人民一定要站起来捍卫自己的主权。

她说,总有很多事情让我们的生活素质下降,就像人民失去了自主的权利,剥夺了人民拥有良好政治管理,及人民对国家掌握主权的权利。

她表示,其他的使我们生活素质降低的原因还有很多,诸如物价高涨、消费税课题、非法移民、土地纠纷、汽油价格波动、缺乏就业机会等,令沙巴人民陷入痛苦中。

他说:“沙巴人民应该要争取发言权,捍卫自己的自主权。由本地人民决定如何治理自己的土地,不受外界影响的干扰。让沙巴人民统治自己的家园,让沙巴成为美丽的风下之乡。”

谢妙妮是在沙巴进步党亚庇及兵南邦行政区妇女组举办的双亲节午宴上致词时这么表示。

也是该午宴筹委会主席的她透露,自创党开始,行政区妇女组每一年都会不间断地举办温馨双亲节宴会,目的是为了灌输后辈尊老敬贤的理念。借着这场温馨午宴的举办,也可作为一个感谢父母或长辈无私的奉献。他们努力组织家庭,抚养自己的孩子,为社会付出无数的贡献。

她说,世界上所有的人叫他们的父亲为“爸爸”,并呼吁他们的母亲为“妈妈”。这个两个名词在世界各地的通用语言,不分任何种族,文化,宗教或族群。所以说,父母是值得所有人敬重的对象,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她说:“父母的爱无疑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他们把自己的生命完全奉献给家庭,从不要求回报。他们的付出只求孩子们过得平安及幸福。父母对于国家是重要的,因他们负责培育身心健康的孩子。这些优良的孩子可引领国家的未来,从而建立一个秩序良好社会。”

谢氏感慨地说,有些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而不与父母同住。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孩子们应尽量拨出时间拨电问候或者探望父母。通过电话问候是可以安慰他们想子女花时间陪伴下的孤独的心灵。

“现代科技日异月新,全球都可通过高科技足不出户就可以互相交流,甚至打破国界隔阂。但是,这意味着人与人之间缺乏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大家只通过冷冰冰的荧幕沟通。”

“子女们或者后辈都应该抽出时间陪伴父母或长辈,给予他们快乐与幸福是无法用金钱衡量。大家要珍惜跟他们相处的时光,俗语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她补充。
2016/05/23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