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March 9, 2016

亞洲政壇出現首位台灣金女總統 謝秋菊:女性權利與權益大跨越

【亞庇八曰訊 】沙巴進步黨署理 主席謝秋菊「圖」 受訪時表示,國際婦女節是全世界許多國家都慶祝的節曰。這一天,婦女們作出的貢献得到肯定,無論她們的國籍、民族、語言、文化、經濟狀況 和政治立場如何。這個節曰源起於20 世紀初北美和歐洲的工人運動。

從那以後,國際婦女節成為一個 全球性的婦女節曰,對發達國家及發 展中國家的婦女來說都具有新的意義 。曰益發展壯大的國際婦女運動,通 過聯合國四次婦女問題全球會議得以 加強。在其推動下,紀念活動已成為 一個號角,號召協力爭取婦女權利和 婦女對政治經濟事務的參與。

她表示,多年來,聯合國及其技 術機構不斷促進女性作為男性的平等 夥伴來參與實現可持繽發展、和平、 安全和充分尊重人權的活動。

婦女賦權將繼繽成為聯合國在全球範圍內 應對社會、經濟和政治挑戰的核心要 素之一。

國際婦女節今天已經成為婦女團 體,及婦女姐妹們互相扶持及互相勉勵的一個節日。

今年國際婦女節的慶祝是尤其的鼓舞因為在亞洲的政壇上出現了有史以來的第一位華裔女總統 。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擊敗了國民黨當選台灣的總統。這是女性權利及權益的一個大跨越。

這個事實也證明了在這個新時代,女性的選擇的範圍已經不像以前了。姐妹們可以選擇自已在社會要扮演什麼角色。雖然有了台灣女總統的先例,婦女賦權還須要我們繼繽的努力。

今曰女性的能力已經是一個不可 否認的事實。我呼籲馬來西亞政府完 成30%的承諾讓更多的婦女佔據決策的位置,尤其在政治的領域。希望沙巴州下一屆的大選可以看到更多的女性候選人。
2016/03/09華僑日報

1 comment:

  1. 3.8 国际妇女快乐,相信在未来马来西亚也能有女性出任首相而沙巴也在下一届由女首长当任,好吗?

    ReplyDelete